当最佳门将堕落成醉驾门将 天海一只脚已在悬崖边

王晓瑞09-23 0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一个月前,张鹭还被中超官方评选为8月最佳门将,如今则变身“醉驾门将”。9月21日,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平安河东”发布警情通报: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被刑事拘留,最终确认为天津天海队长、现役国脚张鹭。而这一例醉酒驾驶事件也令天海队饱受打击,22日下午中超第25轮,球队主场0比3惨败北京国安,目前仍以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

事情发生在9月18日晚间22时52分,公安交管部门在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当时,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随即组织对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进行检验。9月20日上午,根据鉴定部门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鉴定意见,张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53.3mg/100ml。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9月18日的天海公开训练课,张鹭还随队参加合练。可在当天晚上,他便因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而被查获。自那之后,张鹭再也没有现身天海训练基地。直到9月21日上午,公安交管部门发布正式公告,关于张鹭的疑云终于得到解开。随后,天津天海俱乐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并在下午3点50分发表官方声明。

《声明》之中透露,针对球员张鹭涉嫌触犯国家法律法规,严重违反队规队纪的行为绝不姑息,现对其做出停薪、停训、停赛的处罚决定,并将根据后续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再对其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之后,中国足协官方发布公告《关于天津天海俱乐部球员张鹭涉嫌违法行为的处罚决定》。中国足协决定,立即取消张鹭在中国国家队的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同时将持续关注此案进展情况,并将依据有关部门的正式处理结果,做出进一步的严厉处罚。另外,对于国家队管理出现的问题,责成国家队领队做出深刻检查,并决定对天津天海俱乐部提出通报批评。

这一事件所造成的最直接影响,便是张鹭很可能无法征战本赛季剩余的6轮中超(包括22日对阵国安),甚至彻底无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这对于天海队以及中国足球,均称得上不小的损失。尤其是前者,目前深陷保级泥潭,“大家也知道张鹭作为守门员,他的责任非常重大,之前我也看了很多网友对于张鹭的评价,称他是天海队的核心。但是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我们无法派他出场,而比赛还要正常进行,他做出这种事就要负出责任。”天海主帅朴忠均表示。

结果在交手国安一战,失去张鹭的天海队又遭遇第二门将方镜淇有伤在身,只能派遣三门孙启斌首发,最终0比3完败对手。这场失利,也让天海队的保级形势异常艰难。未来三轮对阵卓尔、人和、建业,很有可能将会成为决定天海命运的“生死三部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