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恒大失利重燃卫冕希望 上港:争取复制去年奇迹!

王晓瑞09-23 11: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尽管刚在亚冠1/4决赛抱憾出局,一场关键战役的胜利,却让上港队内的氛围泛起阵阵暖意。22日晚,武汉卓尔出乎预料地客场1比0击败恒大,而在此役终场哨响前15分钟,回到主场的上港队,在状态并不十分理想的情况下,以2比1绝杀来势汹汹的河南建业。只差3分,上港队经此一战重燃卫冕希望,“我们肯定不会放弃(争夺冠军),一定将要到最后一刻!”绝杀功臣李圣龙坚定地说。

一周前,还没有多少人看好上海上港。包括主教练佩雷拉,在球队败走济南之后,也公开承认今年卫冕无望。而且从赛程上来看,上港之后还有“三座大山”:客场对阵国安、主场对阵一方、客场挑战恒大。虽然球队上半程面对这三个对手,取得2胜1负的佳绩,但在埃尔克森离开、阿瑙托维奇加盟之后,上港在联赛之中出现较大起伏。连平当代、卓尔、天海和富力,外加不敌鲁能,在击败建业之前,上港6轮联赛仅拿到7分。

“很多人都不看好我们,认为我们状态起伏很大、队中伤员很多,但越是陷入危难之际,我们这批人身上越有一股劲。”在很多人对他们投向质疑目光的时候,队员们并不想完全放弃。踢完浦和当天晚上,王燊超就对记者说,“哪怕只留下一丝夺冠希望,也会全力争取,甚至夺不了第一也会力拼第二名。”对阵建业,这股拼劲再次得到深刻体现。第89分钟,吕文君向禁区内传中,皮球疑似打在顾操手臂弹出,正当两队大部分球员纷纷举手示意之时,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李圣龙斜刺里杀出,一记转身抽射绝杀得手。

佩雷拉对于这一粒破门非常满意,“我必须感谢李圣龙,他是那一种哪怕只剩下5分钟时间,都会竭尽全力、都会一拼到底的球员。”李圣龙本人也为这一记绝杀激动不已,“我很开心能在最后时刻破门,那时候局面十分激烈,但全队一直没有放弃,我当时的思想也很集中。”这粒进球不只意味着3分到手,也让上港队重燃卫冕希望。“现在只差3分,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还有一场同恒大的直接对决呢。”

这记绝杀所带来的意义,也让佩雷拉有点儿喜出望外。赛后他承认,现在只落后恒大3分、国安2分,意味着争冠形势重新开放起来,“目前来看,争冠形势还是非常困难,但我们肯定将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为了俱乐部的尊严。从赛程上来看,上港队确实没有太多优势。仅以十月赛历来看,上港需要客战国安、主场对阵一方。相反恒大将要南下深圳,主场对阵保级无忧的建业。而国安先后交手上港和泰达,均是坐镇主场。

“最后这5轮联赛,尤其是客场对阵国安和恒大,一定要竭尽全力,尽力场场拿到3分。假如我们还想争取冠军,每一场的3分都要咬下来。”李圣龙坦言,未来一个月的间歇期训练十分关键。之前由于三线作战,上港多人受到伤病困扰,像杨世元还提前赛季报销。如今球队已从足协杯、亚冠出局,可以专心致志投入到卫冕大业,“去年最后几轮,我们就是客场击败国安、恒大最终问鼎冠军,希望2019年可以复制一把这一轨迹。”尽管决战前景严峻,队员们依旧渴望火神杯再落上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