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后防脆弱依旧 埃梅里换人调整造就逆转好戏

刘川09-23 0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英超第6轮,阿森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3比2实现逆转,战胜来访的阿斯顿维拉。虽然本场比赛阿森纳的对手是降级区的升班马阿斯顿维拉,但是外界赛前对他们的状态仍然持保留态度。枪手上周末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沃特福德扳平,被认为很难在短期内彻底走出这场崩盘的心理阴影。

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凯文·诺兰就指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上周的那次低级失误将大大启发其他球队:“我觉得阿斯顿维拉会倾巢而出,他们会迫使阿森纳球员出现个人失误,尤其是在沃特福德上周依靠这种方式取得进球之后,赛后的数据也让大家意识到这并非偶然。他们从上赛季开始,就是整个英超联赛球队中犯下致命失误最多的球队,被对手形成射门的次数最多。因此给阿森纳的防线施加高强度的压迫,看上去是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

另一位名宿劳伦森则觉得阿森纳虽然防守漏洞明显,但是还不至于在维拉身上翻船:“阿森纳的防守软肋的确显而易见,但我并不觉得阿斯顿维拉在攻击线上有足够的火力来考验他们的防线。”结果开场仅第20分钟,兵工厂的防线就现了眼。埃尔加齐在左路送出一脚质量并不算高的传中,约翰·麦克金在众目睽睽之下悠闲地踱入禁区将球打入,一路上毫无阻碍,他两侧的贡多齐和科拉希纳茨对于这次致命的前插没有任何反应。这记丢球让原本就不看好阿森纳的英格兰媒体都有点傻眼,BBC的记者桑德斯目瞪口呆地说道:“阿森纳的防守已经找不到什么具体的问题了,现在大家最为迷惑的是:这支球队的防守去哪了?整条防线似乎对于对手在这个关键位置的突破没有任何防备。”

上半场结束前,这条本来就松松垮垮的防线更是雪上加霜。第41分钟奈尔斯以一记莫名其妙的扫堂腿铲翻尼尔·泰勒,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而他这脚危险的愚蠢铲断也弄伤了自己,最终他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跳出了球场,阿森纳开始在主场陷入到人数劣势之中。

埃梅里的应对之策是用钱伯斯换下小将萨卡,球队改打一套4-3-1的阵型。虽然后防一直吃紧,但是贡多齐却在第58分钟为球队赚得点球,他在突入禁区后被对手横向撞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新援佩佩在12码一蹴而就。不过枪手的平局仅仅保持了两分钟,维拉很快再度将比分超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没能阻挡格拉利什的传中,后者在反击中连过阿森纳3名球员将球成功的传到禁区腹地,而枪手的另一名中卫大卫·路易斯则对韦斯利的射门无可奈何,维拉2比1再次领先。

和上周相似的是,埃梅里这次也孤注一掷地早早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而他的换人目标再次指向了中场:塞瓦略斯和扎卡同时在第72分钟被威洛克和托雷拉换下。然而这次换人却彻底扭转了局势,贡多齐被彻底解放了出来,这位法国小将在第81分钟送出的长传球帮助钱伯斯弹射破门。仅仅3分钟后,奥巴梅扬在禁区弧顶以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为这场精彩的逆转大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支球队在比赛中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完成逆转可能并不罕见,但是考虑到阿森纳在场上以少打多的人数劣势,整个英超时代,在比分落后且以少打多的情况下,最终能够上演逆转的比赛只有9场,而阿森纳一支球队独占了3场这样的经典战役(1997年逆转德比,2008年逆转博尔顿)。而这也是枪手从去年12月以来,首次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他们在北伦敦德比中4比2战胜热刺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