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斯没状态球队就哑火 多特主帅排兵布阵遭质疑

杨子江09-23 0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一场原本是应该全取三分的比赛,却因为最后时刻的疏忽三分变成了一分,队长罗伊斯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也忍不住勃然大怒,指责后防线出现了很多的问题。除了首个客场赢下了科隆之外,多特蒙德最近的两个客场是一负一平,全然没有强队风采。

多特蒙德周中与巴塞罗那激战了一场,但法兰克福也不轻松,他们周四刚刚在欧联杯与阿森纳死拼了一场,消耗也非常大,相比之下,多特蒙德还多休息了两天,不过在法兰克福做出了四处人员调整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则依然延续了对阵巴萨的阵容。

比赛可以说一波三折,多特蒙德两度领先,却两度被法兰克福扳平,最终未能全取三分,主帅法夫尔说:“他们是上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是一支非常有威胁的球队。虽然他们有很多主力离开了,但依然有能力改变德甲的格局。”比赛的转折点是胡梅尔斯的受伤下场,整个多特蒙德的防守就全然没了章法,最终在终场前被法兰克福扳平。

《鲁尔晚报》质疑法夫尔的排兵布阵:即便不改变首发,但在罗伊斯发挥明显不佳的情况下,为何依然用布兰特换下了表现不错的桑乔,而不是罗伊斯,几次换人调整完全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替补出场的格策在场上是浑浑噩噩,根本无法顶替阿尔卡塞尔的作用。

天空台认为,其实多特蒙德的问题,和过去是一样的,那就是进攻靠罗伊斯,防守靠运气。当罗伊斯不在状态的时候,整个多特蒙德就仿佛失去了主心骨一样,但罗伊斯并不可能始终延续良好的状态,或许法夫尔应该给他更多的轮换时间。更糟糕的是,在罗伊斯哑火的时候,阿尔卡塞尔在国家队比赛日后也迷失了自我,于是多特蒙德进攻线彻底瘫痪。这原本是格策证明自己的机会,可惜的是他在这短暂的出场时间里完全找不到感觉,天空台认为,以他目前的状态,冬歇期走人是最好的结果。

罗伊斯赛后批评了后防线的表现,认为球队每周都在自残。胡梅尔斯伤退之后,球队的后防线确实是不堪一击,整个后防线又如上赛季般让人提心吊胆。法夫尔必须更多的考量,在胡梅尔斯不在场的情况下,球队应该怎样去进行防守。多特蒙德虽然进球数仅仅比拜仁少一个,但5轮丢球却已经达到了7个,是排名上半区球队中丢球是最多的,等于莱比锡RB和拜仁丢球的总和,以这样的防守去争夺德甲冠军显然是没戏的。

多特蒙德阵容(4231):比尔基/哈基米、阿坎吉、胡梅尔斯(63’扎加杜)、格雷罗/维特塞尔、德莱尼/桑乔(73’布兰特、罗伊斯、阿扎尔)/阿尔卡塞尔(76’格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