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大战打平更合理?双方主帅都说自家球队更出色

刘川09-23 08: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在斯坦福桥2比1战胜切尔西,继续以5分的优势领跑联赛积分榜。而兰帕德的球队也在本场比赛后收获了媒体的掌声,不过切尔西新赛季在蓝桥各项赛事的4场比赛中两平两负,至今还未在自己的主场取得过胜利,这也是俱乐部自1988年以来,换帅后所经历的最差主场战绩。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认为球队这场比赛赢得顺理成章:“这是两支优秀球队之间的一场漂亮比赛,上半场我们打进了两粒精彩的进球,下半场球队甚至还有机会再进两球,总之我们配得上到手的这3分,你要知道在这(斯坦福桥)赢球一直都是件很难的事情。”

不过兰帕德对此却并不买账,他觉得切尔西才是场上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如果你要综合两队在场上的表现,我觉得我们才是比赛中踢得更好的球队。我们体能充沛,斗志昂扬,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球迷在看台上始终为球队加油,让我们继续前进。”

媒体方面倒是更倾向于这场比赛双方打平更加合理,名宿达布林在比赛结束时评论道:“切尔西今天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尤其是在下半场,他们这场比赛原本配得上一个平局,但是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不够出色,定位球防守上的疏忽让他们最终付出了代价。”

切尔西这边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扳平,当时整个斯坦福桥已经陷入狂喜庆祝的气氛之中,但是最终VAR复核发现,芒特在皮球进入禁区前有轻微的越位,最终进球被判无效。不少媒体也认为这一插曲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切尔西球员的心态,而兰帕德对此也并不否认这是比赛的重要转折:“我们不得不适应这些状况,毕竟当时球员已经在为进球而庆祝了,这是一件让人有点难过的事情,但是如果我们追寻正确判罚的话,事情就只能如此。这多少改变了场上和看台上的气氛,我们多少有点泄气,而对手则得到了士气上的提升,我们在某种程度上讲其实配得上扳平比分。”

而当时已经和队友庆祝完进球的队长阿兹皮利奎塔则更加沮丧,因为芒特的越位和最终的进球之间还相隔了一系列的传递配合,裁判组一开始并未察觉,因此作为球员的阿兹皮利奎塔对此更是毫无觉察:“我当时人在禁区里,你不会觉得自己那种情况下会越位,因为当时进球前的一系列进攻没有什么明显越位的情节。因此在VAR复核结果出来,裁定进球无效的时候,我们当然经历了巨大的失落,因为如果当时比分变成1比1的话,这粒进球很可能将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然而我们不仅没有扳平比分,还被对手再入一球。”

有球迷半开玩笑地说,这次事件可能会给阿兹皮利奎塔带来心理阴影,他可能在今后进球之后都不会再大肆庆祝了。切尔西队长却表示VAR不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改变:“我们会更加适应VAR,要不然还能怎样?不过在某种情况下你明知可能会有被取消某种风险,但是你仍然还会庆祝进球。不过我们会愈发适应这种情形。”

联赛的前6轮过后,切尔西现在虽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1名,但是他们和热刺,曼联等5支球队同积8分,距离前四仅有3分之差,联赛争四的情形看上去并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兰帕德表示球队已经在前6轮为年轻球员缴过不少学费了,但愿球队能够从这些“学费”中长期获益:“人们都在说转会禁令在短期内对切尔西带来的不利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如果我们能将视野放宽,让芒特和亚伯拉罕这样的年轻球员得到充分的出场机会,这对球队是大有益处的,只不过在短期内,类似今天这样的情形还是会不时发生。”

而继续领跑积分榜的克洛普则提醒利物浦球员,虽然现在领先卫冕冠军曼城5分,但是球队现在距离赛季结束还早,切忌骄傲松懈:“我们刚刚才踢过了6场比赛而已,除了这几场比赛,我们还没赢得过任何东西,而现在所有的球队都等待着想给我们一些颜色看看,我们必须格外当心,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