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失误断送汉密尔顿冠军?奔驰豪赌但运气不佳

刘健熙09-23 09: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健熙

F1新加坡分站结束,在车手积分榜领先的汉密尔顿未能成功卫冕新加坡站的冠军,赛后,他显得十分失望,甚至直言是车队策略的失误让自己丢掉了冠军。

新加坡站,汉密尔顿于第二位发车,这是一个不错的位置,而在比赛的初段,他亦可以一直紧咬着领先的勒克莱尔,但最终却因为在比赛中错过了最佳的进站时机,只能获得第四位,这是汉密尔顿本赛季15个分站里第3次未能进入前三,之前是在德国分站及奥地利分站,虽然这位卫冕车手总冠军还处于车手积分榜的领先位置,并且优势十分明显,但作为一位充满激情的车手,小汉显然很不满意自己本站的成绩。

整个周末下来,法拉利都展示出极强的竞争力,自夏休期回来后,意大利车队才真正发力,而相比之下,奔驰在最近3个都并没有进步,亦因此,他们让法拉利连续拿下3个分站冠军,其实在新加坡分站,汉密尔顿和他的车队还是有机会的,因为在正赛中,勒克莱尔拼尽全力也未能拉开差距,反观小汉在比赛初段看上去更有轮胎的优势,但奔驰却并没有在关键的时刻作出正确的策略选择。

当法拉利先后让维特尔及勒克莱尔进站之后,这时在第二位的汉密尔顿也应该跟上对手的节奏进站更换轮胎等待超越的机会,但车队却让汉密尔顿继续留在赛道上,这样一来,车手平均每圈都会比对手慢1-2秒,而奔驰赌的就是在比赛中会触发安全车,这样一来,汉密尔顿就能凭借压缩对手的优势并在比赛的后段凭借轮胎的优势超越对手,但可惜奔驰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响,虽然比赛中有两次安全车的触发,但都是在比赛的后段,当时汉密尔顿落后法拉利太多了。

赛后,汉密尔顿也毫不掩饰对车队的不满,他表示:“我们本该通过更好的进站效率超过对手的,事实上在早上的策略会议上也是这样决定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冒险,但车队并没有这样选择。但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就要一起承担输或赢,我们会吸取这个教训,这对我们来说是痛苦的,因为今天我们本可以轻松获胜的,但没有成功。”

从结果上看,奔驰这次为汉密尔顿制定的策略是失败的,但试想一下,如果安全车早点触发,他们的策略就算是成功的,因为在过去所有的新加坡分站,安全车触发率是100%,只是这次触发的时机并不利于汉密尔顿与奔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