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3 | 中国足球投机主义宿命论

ttplus09-23 14:4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中国足球投机主义宿命论

中国足球永远不缺新闻。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还有数月就要开打,国奥领队和教练团队却被一锅端,希丁克-孙继海下课,高洪波-郝伟新组合上位。国奥主力前锋郭田雨因在“观众席自由散漫,团队意识淡薄,同时发表不当言论”,被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资格六个月,同时受到禁赛半年的重罚。国家队门将张鹭醉驾新闻曝出,天津天海俱乐部马上对其三停(停薪、停训、停赛),中国足协随后开出罚单,立刻取消其参加中国国家队集训、比赛资格,并停止他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所有正式足球活动。这是郭田雨、张鹭、希丁克和孙继海的悲剧,更是中国足球当下盛行的投机主义的悲剧。

重点导读

体谈 | 国奥乱象,郭之过?

折腾,接着折腾;轮回,永远在轮回。

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还有数月就要开打,因拥有一位驰名世界足坛的神奇教练而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国奥队却陡然遭遇重大危机,领队和教练团队被一锅端,主力前锋郭田雨则遭受开除、禁赛的重罚,主力阵容也大换班。也就是说,业已成军一年多的国奥队在按照最初设计,或按照职业足球规律理应渐入佳境,开始进入备战加速期时被推倒重来了,而新来者的资历、能力及上位方式又疑问重重。

中超 | 国安:我们的机会回来了

9月22日晚上22时许,在天津驶往北京的高铁上,突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恒大输了,国安距离领头羊只差1分!——一直用手机关注着恒大与卓尔比赛的国安远征军彻底沸腾起来,“恒大终于犯错了,我们的机会又回来了!”

中超 | 最佳门将?醉驾门将!

一个月前,张鹭还被中超官方评选为8月最佳门将,如今则变身“醉驾门将”。9月21日,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平安河东”发布警情通报: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张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91.2mg/100ml)被刑事拘留,最终确认为天津天海队长、现役国脚张鹭。而这一例醉酒驾驶事件也令天海队饱受打击,22日下午中超第25轮,球队主场0比3惨败北京国安,目前仍以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

意甲 | 米兰德比?米兰没得比!

0比2,AC米兰于米兰德比中完败,詹保罗亦完败于孔蒂,国际米兰对AC米兰实现了德比三连胜。比赛的场面和结果都证明,米兰两队已经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意甲 | C罗:压梅西,当历史No.1

近日,C罗接受英国电视节目“早安不列颠”主持人皮尔斯·摩根专访,回忆了当年的艰难岁月。他说:“当我还是个小孩子时,只有12岁左右,我们没有钱。我们跟来自葡萄牙其他地区的其他孩子们住在一起。那是非常艰难的时期,没有家人在身边。”

英超 | 曼城之光!英超之耻?

曼城在上轮联赛中2比3不敌诺维奇,赛后球队的卫冕前景被英格兰媒体早早唱衰。而在上周六主场对阵沃特福德,他们以8比0的比分屠戮了雄鹿军团,虽然联赛积分上还没追上榜首的利物浦,但是净胜球方面已经以较大优势反超红军。

英超 | 嫩帅索娃缺个神锋索娃

伦敦碗之于曼联,或许是最不想造访的客场,自西汉姆乔迁至此,过去3季红魔做客无一胜绩,而本轮再战铁锤帮,了无生气的红魔仍旧一败难逃。前5轮只落后曼城2分的“小确幸”,早已转为“小确丧”,“吵闹的邻居”一场就轰进自己6轮的斩获,而拉什福德受伤后,索尔斯沙尔手下仅剩格林伍德一名前锋可用。

德甲 | 有你没我,库鸟领先穆勒

 

与科隆赛前,《图片报》危言耸听了一把:拜仁会不会连续3年遭遇“啤酒节危机”?2017年啤酒节期间,拜仁兵败巴黎后解雇了安切洛蒂;去年啤酒节,率队赛季开局7连胜的尼科·科瓦奇自乱阵脚,一度连续4场不胜,包括在联赛中连负柏林赫塔和门兴格拉德巴赫,一下子被多特蒙德抛离4分。

乒乓球 | 国乒大包圆,许昕立头功

七冠到手,中国乒乓球队在9月22日落幕的2019亚锦赛上不仅成功蝉联男女团体桂冠,更是以包揽冠亚军的表现在五个单项比赛中称雄,并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要求队伍按照奥运会的标准来进行比赛,从结果来看,全队基本完成了赛前的要求,尽管个别选手做得不够理想,但国乒整体实力再一次得到了无可争议的验证。

排球 | 险胜巴西,喜忧参半

3比2,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第六场打得比想象中更为艰难。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女排迎战第二阶段首个对手巴西女排,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郎平指导通过连续变阵帮助队员找回节奏。发接发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女排空有网上优势,也打得非常吃力。在边攻受阻的情况下,袁心玥展现了极强的实力,攻拦两开花,撑起了朱婷外的第二进攻点。

扣篮 | 别甩郭给综艺节目

这几天,篮球世界杯的热度已经下来了,可郭艾伦又上了热搜。原因是他身边的朋友说他世界杯结束之后压力特别大,大到甚至吃不下饭。这条消息一出来,底下冷嘲热讽的声音又是不少。

想要阅读《体坛周报》的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