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之战或成冠军决定战 中国女排需提升进攻火力

山支09-23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苦战五局拿下巴西后,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最大挑战——美国女排。中美两队同样保持着连胜战绩,这场巅峰对决,极有可能会影响最终的冠军归属。

同样派出了全主力出战、目标同样是剑指冠军,美国女排的世界杯之旅进行得比较顺畅。截至目前,美国女排已经与除中国以外的主要竞争对手都有过交手,并且也都取得了胜利。此番对阵中国,相信队伍也会倾尽全力来争取这宝贵的3个积分。目前,美国女排队伍的士气比较高涨,几位攻手轮番上场都有不错的发挥。

虽然中国女排在横滨赛区打得非常顺利,对阵巴西也惊险过关,但从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中也不难看出朱婷的伤势对其状态有一定影响。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受到伤病困扰后,能否有人站出来为朱婷分担压力就成了中国女排赢球与否的关键因素。

与巴西一战迎来大爆发后,袁心玥必定会成为美国女排研究的重点对象。因此,边攻能否有所突破就至关重要。在朱婷和袁心玥这两点受到限制的情况下,对角主攻和接应位置的队员就必须要有所作为。队伍只有全力提高主动得分能力,才能有取胜的希望。从已经公布的14人大名单来看,刘晏含的回归也说明了教练组想提升进攻的意图。

除了自身进攻外,拦防也是这一场焦点之战的重中之重。美国女排一向是一支强攻突出、进攻点高且无论是副攻还是两边拉开速度都很快的队伍,因此这场比赛就对中国女排的拦网要求非常高。尤其是移动拦网,中国女排必须在对阵巴西的基础上再进行提速,才有可能对美国女排起到制约效果。其次,对于这样一支快速多变的球队,中国女排也需要加强防守去限制她们一次攻的成功率,再尽可能通过防守去抓反击。

另外,发接发环节也将会是中美之战的重头戏。美国女排的几轮发球都非常有特点,一旦中国女排没能够形成有效地一攻,对手抓反击的速度会非常快。拦网也是美国女排的强项,难度比较大的调整攻就会打得比较困难。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女排必须在一传环节有稳定的发挥,自由人需要去承担更多。

对于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郎导也表示:“美国队打得非常快,而且攻防全面,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希望无论结果如何,都能够按照自己的目的去打,力争能跟上美国队的速度。”如郎导所说,只要中国女排能够在比赛中跟上对方的速度,并且能够打出自己的进攻,队伍就有能力争胜。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