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考核单打赛事成德比战 国乒女队全面碾压日本

明君09-23 13:5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随着2019年亚锦赛硝烟散尽,国乒史上最严考核已经过半,对于国乒女队表现,即使拿再严苛标准,也不得不用“完美”二字来形容,甚至毫不夸张地讲,比男队干得还漂亮。

国乒将年度9项重要赛事作为考核范围,在已结束的6项考核赛事中男队囊括6冠,不过相比之下,国乒女队达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境界。拿本届亚锦赛为例,女团决战刘诗雯、陈梦和孙颖莎出场,拿下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和佐藤瞳,获得亚锦赛七连冠,也成功拿到1250个考核积分。

与男单四强还有一个张本搅局相比,女队完全将亚锦赛女单阵地打造成自家后花园,丁宁、刘诗雯、陈梦击败平野、石川和冯天薇,孙颖莎战胜队友王曼昱,四朵金花会师四强,还没到决赛关口就确保500冠军积分到账,而从2019赛季迄今为止的考核表现来看,亚锦赛包揽四强完全是又一波常规操作。

之前结束的世乒赛、亚洲杯、中国和日本公开赛这“四大战役”,国乒女队战无不胜,按照考核积分标准,在第一级别的世乒赛狂揽2000分、第二级别的亚洲杯进账500分,在两项公开赛上总收获500分,总共拿到3000分,加上亚锦赛收1750分,这支队伍以4750分的“满分表现”笑傲史上最严考核。

诚然,男队在6项考核赛事也拿到4750分,而之所以认定女队的表现更无敌,也是有充足理由。亚锦赛包揽四强,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世乒赛上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就占据四强位置,而亚洲杯朱雨玲和陈梦成冠亚军,日本站孙颖莎和刘诗雯会师决战,中国站陈梦和王曼昱上演国乒德比。

6项考核赛事国乒不仅实现6战6冠,还在5项单打赛事均包揽冠亚军,都说国乒出台史上最严考核标准,但当国乒女队强大到对手只有自己,再狠再严苛也不过是激励队伍不断前行的强心剂。当然,考核尚未结束国乒女队还得加把劲,毕竟世界杯团体赛、世界杯单打和总决赛冠军也要去全力拼, 拥有伊藤、平野和石川的日本队实力不可小觑,而国乒拿不到冠军就不得不陷入没分可拿的尴尬境地,所以说不能高兴太早。

不过,如果以6项考核赛事超乎完美的表现为筹码,我们在对待女队能否完成考核的问题上,更应该自信满满。纵然平野和伊藤曾在亚锦赛和巡回赛上团灭过国乒女队,但有了前车之鉴,国乒女队只会越来越强大,本赛季在考核赛事中令对手连决赛的地板都摸不到就是最好的证明,按照这个节奏,这支队伍以9项赛事全冠完成考核绝对不成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