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婷坚持自我如“牛丸” 因为贝克汉姆接触足球

霍妮09-23 14:44 体坛+原创

近日,中国U16女足主帅陈婉婷接受了中国足球队官方专访。陈婉婷因何走上足球道路?“牛丸”的外号从何而来?又是为何来到中国U-16女足国家队?陈婉婷面对镜头一一道来,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与许多女生一样,陈婉婷最开始接触足球源于贝克汉姆,“最开始踢球是因为贝克汉姆,他太帅了,我看他踢球,我在中学四年级到五年级才开始踢得,已经很迟了,踢了之后就很喜欢这个运动,觉得很好玩,能认识很多朋友,到了大学因为自己要交生活费,我就去教人踢球,把自己喜欢的东西教给小朋友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开始教一些小朋友,四岁五岁都教过,就开始了教练的工作。”

牛丸是陈婉婷自己起的绰号,“婉和丸在广东话的发音是一样的,所以丸可以很容易想到是我,“牛”是因为我的性格比较“牛”,在中国香港这个意思是很努力,或者很固执的意思,我的朋友觉得我一直是很坚持自己想法的人,就叫自己牛丸了。”

拿起U16女足教鞭,是陈婉婷给自己的新的挑战。“一开始我离开了相关的东方队,希望找一些新的挑战,大学毕业就进入中国香港足坛,差不多9年了,一般来说中国香港足球发生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经历过了,我想找一些新的东西给自己,给自己一些挑战,有挑战才会有进步,那时候孙雯联系我,我没怎么考虑过,很快就答应了,希望从不同地方学到不同东西。”

首次执教国字号女足正式比赛,当陈婉婷站在场边听到国歌响起时,她很紧张也想了很多,“蛮紧张的。早上和朋友聊天,说我好像很久没有紧张了,因为中国足球花了很多时间金钱和努力在这23个女孩身上,也希望拿到很重要的三分,那时候我很紧张, 想了很多,预想各种突发事件我应该如何应对,那场比赛我在场边讲的话可能是我五年来最多的。”

未来,陈婉婷最大目标就是带领U16女足站在世界杯舞台。“不管在职业球会还是在国家队,你穿那个衣服就是代表那个球队,当然在国家队要是执教得好,会有一份特别的荣幸或者说骄傲。现在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把我知道的东西教给我的球员,她们将来踢得好,希望大家为她们鼓掌而不是为我鼓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