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能否再胜梅罗?新世界足球先生出炉就在明晨

雷汉默09-23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01:30,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意大利的米兰拉开序幕。先是时长约为1小时的“走绿毯”仪式,然后一场大秀将在02:30分正式开始。颁奖典礼上,国际足联将公布他们本年度最受人关注的个人奖项:“The Best FIFA Men's Player”,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世界足球先生。最终候选三人是梅西、C罗和范戴克。其中后者已经在此前的欧洲最佳球员评选之中击败过前两位,这一回他又会不会再度笑到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范戴克夺魁的呼声相当之高,他很有可能成为自去年的莫德里奇之后,第二位让梅罗无缘世界先生的选手。作为上赛季的PFA英超足球先生以及欧冠冠军队的绝对后防中坚,荷兰中卫的表现也有目共睹。不过梅西和C罗也不差。巴萨前锋不仅拿到了西甲冠军,还屡次刷新进球纪录,并拿下了上赛季的欧洲金靴和西甲助攻王的称号。而C罗则在转战意甲后助尤文图斯蝉联联赛桂冠,同时他也以赛事最佳射手的身份捧起了首届欧国联的冠军奖杯。

需要说明的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和此前欧洲最佳球员评选的投票方式并不相同。欧足联邀请的投票人包括55名来自欧洲各国媒体的记者,以及80名来自欧冠和欧联杯小组赛参赛球队的主帅。而世界足球先生的选票则分为四部分:媒体、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和球迷分别占了25%的权重。

除了“范戴克大战梅罗”之外,颁奖典礼上还会公布世界足球小姐,最佳门将、最佳主帅、最佳阵容和最佳进球等多个奖项的最终评选结果。其中世界足球小姐评选有美国选手摩根和拉皮诺埃的“内战”,而另一位候选则是来自英格兰的后卫布隆泽。最佳男足主帅是三位英超教头之间的较量:瓜迪奥拉、克洛普和波切蒂诺,三位个性上有相似,但成就和贡献又颇有不同。另外最佳男足门将评选也有两位来自英超的:利物浦的阿利松和曼城的埃德松,和他们并列为最终三位候选之一的,是目前效力于西甲巴萨的德国人特尔斯特根。

颁奖典礼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4点全部结束,届时所有谜底都将水落石出。是梅罗重新夺回战场,还是“新面孔”继续称雄?就让我们在期待中稍微再等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