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零封美国取7连胜 扫清卫冕之路最大障碍

山支09-23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3日,2019女排世界杯第七轮打响,中国女排迎战美国女排。此前,中美两队的战绩均为六连胜。这场比赛不仅会影响到目前积分榜的形势,更是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世界杯最终的走向产生影响。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6、25比17以及25比22直落三局取胜。拿下美国后,中国女排就以7连胜的战绩独自领跑积分榜,这也为队伍世界杯的争冠之路打下了基础。

面对争冠路上最大的对手,中国女排意料之内地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王梦洁。美国女排方面则是做出了一些调整:主攻拉尔森、罗宾逊,副攻华盛顿、奥格博古,二传波尔特,接应德鲁斯以及自由人考特尼。

首局4比3领先后,袁心玥背飞轻打、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小斜线,中国女排获得微弱优势。随后,队伍网口开始发力,拦网进攻纷纷奏效,连得3分10比6逼迫对手暂停。逐渐掌握节奏后,丁霞开始全面调动各进攻点的状态,朱婷龚翔宇接连进攻得手、张常宁拦网奏效,16比9。暂停回来,袁心玥继续快球突破,美国女排则是一传开始波动。落后较多的美国女排施行二换三,替补上场的接应洛维随即封死张常宁,罗宾逊的进攻也开始起作用,19比13。最终,随着朱婷不断在三、四号位发力,中国女排25比16先下一城。

落后的美国女排选择变阵,接应洛维首发登场,中国女排开局取得6比3领先。随后,队伍的状态比较轻松,多点开花持续发力,甚至二传丁霞也有得分入账。暂停回来,美国女排通过洛维在二号位的强攻开始反扑,但中国女排的整体串联和进攻都更加强势,16比12。比赛后半段,美国女排一传持续低迷导致队伍无法打出速度,面对一攻不下球的局面不得已再次暂停。进入关键分后,颜妮短平快、朱婷拦死奥格博古背飞、拉尔森小斜线失误、龚翔宇二号位直线,中国女排25比17扩大优势。

不可再输的美国女排继续调整,巴奇、卡里尼、奥兰特斯·王首发出场,并帮助队伍开局取得领先。朱婷抹手出界、龚翔宇、颜妮双人拦死拉尔森、张常宁处理球、袁心玥进攻发球连得2分,8比7中国女排重新夺回优势。中局阶段,朱婷拦网丝毫不给对手机会,美国女排又一次陷入了被动局面。14比9、18比14领先后,双方一攻成功率保持稳定,但中国女排在防反和拦网更胜一筹。手握3分优势,袁心玥高点快球、朱婷后三、张常宁调攻打中,中国女排25比22终结比赛。

此役,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张常宁、袁心玥同样得分上双,分别收获了13分以及10分。而龚翔宇和颜妮则是双双贡献6分。而美国女排方面,替补出场的接应洛维成为队伍中唯一得分上双的队员,收获10分。主攻拉尔森和罗宾逊则是拿到了9分和5分。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