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充分赢得酣畅淋漓 中国发扣拦全面压制美国

陶渊09-23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3比0,又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杯第七轮,横扫美国,豪取七连胜。中国女排备战充分,从发球到拦网都有针对性,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压制对手。本场获胜后,中国队也结束了2019年对对手的两连败。卫冕世界杯冠军的目标也得以再进一步。

美国女排是本届世界杯最强的对手,此前与中国女排一样,是赛会仅有的两支不败球队。2019年,美国女排进行了新老更替,年轻队员奥古博古、华盛顿、波尔特等人的成长,令球队实力大增。德鲁斯、罗宾逊等老面孔也通过联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她们在世联赛先后击败了中国女排主力和二线阵容,彼时中国队缺乏有效的应对手段。

但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在追发美国女排自由人考特尼。这是非常规战术,也说明中国队对美国队做了深入分析。

与拉尔森、罗宾逊相比,考特尼确实是美国女排一传相对薄弱的一位。虽然考特尼直接失误的次数不多,但她的一传很难完美到位,从而限制了美国队的快速拉开战术,很多时候只能打暴露性强攻。而在第三局美国队更换了首发主攻之后,中国队又追发巴奇,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仅发球一项,中国女排便以5比1领先对手4分,美国女排的发球未能持续冲击中国女排的一传。而即使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强攻也能解决问题。朱婷进攻势如破竹,多次困难球一锤定音。张常宁延续了前几场的进攻手感,直线、穿中成功率较高,多次将困难球处理成得分,撑起了朱婷对角位置。中国女排在进攻端以43比38赢了美国队5分。

发球限制了美国队的一攻速度之后,美国队的诸位攻手也很难突破中国队的高拦网。整场比赛,中国队拦网贡献了11分,朱婷一人便得到5分,她与张常宁两人多次封堵美国队两位接应队员,对副攻背飞球的限制也非常高效。

在压力之下,美国女排失误明显增多,尤其是追分环节的发球失误颇多。三局比赛,美国队失误送给中国队16分,而中国队失误仅有10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