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下美国,郎平终于笑了!

陈富生09-23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不苟言笑的郎导,竟然在中美女排大战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微笑起来。眼镜后面一向严肃的郎导,这发自内心的微笑来自“七仙女”的出色发挥,来自女排姑娘们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赛前的战术安排。仅用了76分钟,仅让美国队得到55分,中国队便以3比0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实在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是多项技术数据对比,中国女排胜的水到渠成。

关键的拦网,中美是12比6,全场发球失误中国三局是三个,而美国队仅仅第二局就三个;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郎平场边的微笑和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不暂停、不换人和挑战失败的固执形成了极大的反差,这样直接导致场上常常出现中国队领先5分,还手握发球权,第二局打到18比12中国领先时,美国队竟然出现了同时更换自由人和二传的情况;中美之战三局比赛六次技术暂停,都是在中国队领先的情况下进行的,这在世界强队中十分罕见;甚至美国队的发球失误都被央视直播评论员洪钢提前2秒钟判断出来了。

中国队今天下午打得“非常顺”,与赛前的充分准备和对美国的战术研究到位,郎导赛后透露,中国队赛前是准备开局大比分0比2落后、最终打满5局来布置技战术的。朱婷、袁心玥、颜妮的单人“脆拦”,拦懵了美国队,丁霞巧妙的分球又给了中国队主攻充分的发挥空间,特别是自由人王梦洁无数次接住对方的大力扣杀,以及优美、有效的鱼跃救球,大大提振了中国女排遇强不弱、敢打善拼的团队精神,由于对对手研究的透彻及“七仙女”的完美表现,这场中美大战,中国女排几乎没有换人,这也是十分罕见的,可见中国女排在郎导带领下,在新的奥运周期备战的成熟。

前不久几次大型国际比赛,郎导没有派出主力出战,成绩一般般,引起外界的纷纷议论,对郎导的安排颇有微辞,现在可以向球迷说了,郎导的战略战术是具有前瞻性的,中国排协对郎导的充分尊重也是值得点赞的。路多歧而树多枝,有所弃才能有所取。

战胜了最强对手美国队不等于夺取了冠军,还有荷兰、塞尔维亚等强手在等待中国女排去攻克,中国女排还没有迎来最后微笑的时刻,期待中国女排再次为祖国争光,为70年华诞的共和国献上一份厚礼。

特约记者|陈富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