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跑马拉松启程多哈 多布杰力求突破2小时08分

蜗壳09-23 2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消息,中国田径队中长跑马拉松组将派出王春雨、许双双、多布杰等选手,出战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

女子800米项目,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春雨将独自代表中国队出战。去年年底,王春雨跟随女子中长跑组大部队前往美国进行封闭集训。“跟随外教练的感觉挺好,不管是训练方法还是手段,都很适应。3个多月的时间,几乎没有受伤,训练也没有间断,挺系统的。我觉得教练很厉害,会根据强度、训练量还有我个人条件进行安排。”谈及训练感受,王春雨如此说道。

4月多哈田径亚锦赛是她外训回归后的赛季首秀,决赛中她跑出2分02秒96递补获得冠军;5月世界挑战赛南京站,她跑出2分02秒85位列第八。紧接着,她便再次奔赴国外,开启外训及参赛之旅。7月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王春雨跑出2分01秒31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同月,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的“Stumptown Twilight”田径赛上,她跑出2分01秒26再度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竞赛系统第40位入围。

本届大赛,许双双将独自出战女子3000米障碍和女子5000米两个项目。同王春雨一样,许双双也在去年年底随队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五个多月的外训。在美国训练期间,她就充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女子3000米、一英里、5000米三个项目中频频刷新个人最好成绩。7月,在美国洛杉矶阿苏萨太平洋大学举行的一场田径赛上,许双双以15分26秒44的成绩获得女子5000米比赛第六名,并再次刷新PB,此成绩也是中国女子5000米项目五年以来的最好成绩。虽然没有达到多哈世锦赛15分22秒00的参赛标准,但在达标期后幸运地递补入围。

而在3000米障碍项目上,目前许双双本赛季共出战5项赛事。5月钻石联赛上海站,她跑出9分33秒89的成绩创造个人最佳,同时也成功达到世锦赛9分40秒00的参赛标准。

截止目前,年仅23岁的许双双是女子1英里、女子3000米,女子3000米障碍、女子5000米四个项目的国内最好成绩保持者。

男子马拉松项目将由西藏名将多布杰和杨绍辉协同出战。3月徐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多布杰跑出2小时10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获得多哈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创造了2008年以来中国男子马拉松选手的最好成绩。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杨绍辉跑出2小时14分03秒,同样达到多哈世锦赛2小时16分00的参赛标准。

6月,多布杰等马拉松队员前往埃塞俄比亚集训。他曾给自己定下了“突破2小时08分”的新目标,第六次非洲集训之旅结束后,他在多哈跑道上会有怎样的发挥,一起期待。

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队将派出马玉贵、李丹、次仁措姆三人参赛。本项目达标期从18年3月开始,参赛标准为2小时37分00秒。去年4月武汉马拉松赛,李丹跑出2小时30分20秒的成绩顺利达标多哈世锦赛。去年9月,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次仁措姆跑出2小时36分22秒位列第九,并顺利达标。今年3月举办的徐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马玉贵跑出2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李丹以2小时31分39秒获得亚军、次仁措姆以2小时31分42秒获得季军,马玉贵也顺利达标。

需要一提的是,在徐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中,除去上述选手之外,老将董国建、彭建华、达瓦吉拉等多名中国选手都纷纷达到多哈世锦赛的参赛标准。9月29日,被誉为拥有世界最快赛道的“柏林马拉松”将鸣枪起跑,据最新名单介绍,中国选手董国建,李芷萱和达瓦吉拉将作为柏林马拉松的特邀选手参赛,除了这三位选手外,彭建华等国内高手也都已报名参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