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魔蓝军最近都因“抢”点球吃亏 来看看枪手多和谐

刘川09-23 2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继曼联和切尔西之后,阿森纳在上周日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场上临时更改点球主罚者的情况。冈杜齐在第58分钟为球队赚得点球,而随后出现在点球点上的却并非球队的头号点球手奥巴梅扬,最终这粒点球由新援尼古拉·佩佩打入,让枪手一度将比分扳平。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帅埃梅里透露,这次点球机会是奥巴梅扬临时让给佩佩主罚的:“没错,球队本场比赛负责主罚点球的头号点球手是奥巴梅扬,平时如果拉卡泽特在场上的话,他也是主罚点球的候选人之一。对我而言,今天这场比赛奥巴梅杨让佩佩主罚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决定,他一心想让队友通过这记进球来提升自己的信心。”

佩佩在今夏以8000万镑的身价加盟阿森纳,在联赛第三轮对阵利物浦时进入首发阵容,却在之后迟迟未能收获进球。而最近两轮对阵沃特福德和维拉,佩佩在禁区内的射门开始明显背上了心理包袱,他急于以进球证明自己,但是却屡屡出现一脚踢疵的问题,正如埃梅里所说,这个时候他亟需进球来缓解自己身上的压力。

此前博格巴和拉什福德在曼联对阵狼队时争罚点球,结果在一番争论之后,抢到点球主罚权的博格巴却将点球射失,最终球队不仅未能获胜,之后还被由此衍生的点球魔咒又影响了一轮,拉什福德在和水晶宫的比赛中也将点球射失。

而切尔西那边的点球争端出现在上周周中的欧冠小组赛,第80分钟才刚刚替补上场的巴克利不顾若日尼奥和威廉这两名球队“钦定点球手”的质疑,自己抢得点球主罚权,最终却一脚轰中横梁,切尔西也因此在那场比赛中0比1输给了瓦伦西亚。

在曼联球员出现点球主罚争执的时候,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表示球员之间可以自行临时在场上决定点球主罚人选,结果被英格兰媒体大加抨击,名宿内维尔甚至批评最后退让的拉什福德,没有将球队的荣誉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放任点球主罚成功率极低的博格巴去踢如此关键的点球。

而切尔西那边,兰帕德出于保护球员的缘故,赛后在媒体前声称巴克利其实就是球队的头号点球手,结果同样引发了外界的哗然:这位加盟切尔西之后还从未主罚过点球的英格兰中场,就以这种荒诞的方式一跃成为了主教练钦点的头号点球手,要知道他上一次主罚点球还是在3年前效力于埃弗顿时。

和这两支球队相比,阿森纳这边的状况相当和谐。埃梅里赛前指定了点球手顺位,但是球员也可以在获得点球机会时灵活做出改变。奥巴梅扬并未急于争功,他知道佩佩现在的心魔所在,所以主动让贤给了队友,而埃梅里赛后也表示他对球员在场上的临时决定感到高兴:“我很开心看到奥巴梅扬在这种关键时刻做出照顾队友,同时又顾全大局的决定,要知道他平时是个对进球极其饥渴的前锋,今天他的这一决定展示出他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球员。”

不过也有球迷调侃,这一切只是因为佩佩将球打进,一旦枪手新援在点球点上搞砸,球队又因此最终输球的话,他们赛后的舆论环境不会比曼联和切尔西好多少。而枪手球迷观看这记点球慢动作时也后怕不已:佩佩踢出了一脚正对中路的低平射门,只要门将在预判上稍有犹豫,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用腿封出这次射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