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29】黄蜂如何堵上后场的大洞?

戴高乐09-24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昨天是北京时间9月23日,我们在距离NBA新赛季揭幕还有30天的时候,开始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昨天在介绍了克利夫兰骑士之后,今天就为大家带来新赛季战力榜的第29位——夏洛特黄蜂队。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罗齐尔(交易)、P.J.华盛顿(选秀)、科迪·马丁(选秀)、凯莱布·马丁

离开:肯巴·沃克、托尼·帕克、杰里米·兰姆、卡明斯基

预计先发

罗齐尔、培根、巴图姆、布里奇斯、泽勒

战力评分:48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0分

上赛季黄蜂的首发后场组合是肯巴·沃克和兰姆,两人场均合力得分在40分以上,而今年夏天,两人双双离开,虽然也有罗齐尔补充入队,但黄蜂失去了一直仰仗的进攻发起点,这势必会让球队的进攻大受影响。

防守:10分

黄蜂上赛季场均失分达到了111.8分,在所有球队中排名中游。值得一提的是,防守型中锋比永博占据这黄蜂1700万的薪金空间,但他在场上的作用和个人数据跟这份薪水还相去甚远。

教练:9分

詹姆斯·博雷戈去年5月成为黄蜂队的主教练,此前他曾担任过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为了表达对他的信任,黄蜂老板乔丹直接奉上一份4年合同。不过从上赛季带队的成绩来看,博雷戈显然还需时间来积累经验。

球星:9分

肯巴·沃克的离开,让黄蜂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而如今黄蜂队内拿着最高薪水的球员,就是年薪超过2500万的巴图姆,可是他的表现根本配不上这份薪水。黄蜂在夏天给罗齐尔开出了3年5800万的合同,希望这位25岁的新星能够快速崛起。

深度:10分

黄蜂队单看纸面阵容,各个位置人员也算齐整,加上他们今年利用12号顺位选中了大前锋P.J.华盛顿,还签下了内华达大学的双胞胎兄弟凯莱布·马丁和科迪·马丁,进一步补充了球队的阵容深度。

看点

可能是被巴图姆和比永博等人的合同给“吓怕”了,面对肯巴·沃克提出的续约请求,黄蜂没有给出超级顶薪,而是用他和凯尔特人先签后换回了罗齐尔。不管是从数据还是带队经验上看,罗齐尔都不是一位能与肯巴·沃克相提并论的球员。

不过,黄蜂这么做似乎也有他的道理。首先,沃克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没有带队进入季后赛,黄蜂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另外,球队的薪金空间已经被几个大合同拥堵得非常死,为了未来的灵活性,放弃沃克似乎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这样以来,压力就完全到了罗齐尔一边。在凯尔特人的几个赛季,罗齐尔偶有闪光表现,特别是欧文受伤时,他打首发也像模像样。不过,身高和体重还是限制罗齐尔像更高平台冲击的障碍,他在夏洛特的未来也师新赛季值得关注的焦点之一。

预测战绩:22胜

失去了上赛季球队的后场核心二人组,对内还存在着与身价严重不符的球员,这样的一支黄蜂队,在新赛季恐怕很难有所作为。如果罗齐尔能够迅速进入领袖角色并展现超强实力,那黄蜂或许还能看到一丝希望。但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会太高,所以22胜是一个较为可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