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队长获FIFA最佳 与因凡蒂诺齐盼公众关注

弗雷迪09-24 0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当地时间23日晚间,FIFA年度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最佳女足球员的评选中,美国球员梅根·拉皮诺埃当选,成为了新一届“世界足球小姐”。

在今夏的女足世界杯上,一头粉色头发的美国队队长拉皮诺埃大放异彩,她不仅率领美国队夺冠,还一举将最佳球员、最佳射手和决赛最佳球员的奖项都收入囊中。在评选中,拉皮诺埃力压美国国家队的队友摩根,以及欧足联最佳女运动员布龙泽当选。在领奖时,拉皮诺埃同样表示,2019年是“女足史上非常了不起的一年。”

世界足球小姐的奖项,被安排在世界足球先生之后公布,这有着格外突出的意义。女足近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推广,在今夏的女足世界杯上,人们对女足的关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但在颁奖典礼上,因凡蒂诺也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女足不是一项独立的运动,它也是足球。男足和女足应该是平等的。”因凡蒂诺说。而在讲话中,因凡蒂诺也提到了最近在伊朗发生的争议事件,他也希望人们能重视女性在足球运动中的地位。

与此同时,女足最佳教练的奖项被世界杯冠军主帅,美国队主帅吉尔·埃利斯收入囊中。此外,FIFA颁奖典礼中还增设了两个新的奖项。荷兰门将范费内达尔获得最佳守门员奖,而在最佳阵容中,则包含了以下的11名女足球员:范费内达尔;勒纳尔、布龙泽、奥哈拉、费舍尔;亨利、拉维勒、埃尔茨;摩根、拉皮诺埃、玛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