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世界足球先生:梅西第六次当选破纪录

铁皮09-24 0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其中最为人瞩目的就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归属。最终效力于巴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成功当选,这也是梅西个人第六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历史第一人。

虽然上赛季巴萨的团队成绩不算非常理想,“仅仅”做到卫冕西甲冠军,但梅西在上赛季的个人表现依旧出色,不管在西甲还是欧冠赛场,梅西都位列射手榜首位。不过在欧冠赛场,巴萨却再度遭遇超级大逆转。在美洲杯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国家队也表现得不太理想,团队成绩一般也成为梅西最终当选的最大争议点。

作为上赛季欧冠冠军得主,不论是在英超还是欧冠赛场,范戴克不仅几乎做到了“从未被过”的神级表现,而且他还曾多次打入关键进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在团队荣誉方面,范戴克帮助利物浦拿到了欧冠冠军,并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最强亚军,他个人也一举拿到了英超最佳球员和欧洲最佳球员的奖项。在荷兰国家队,今年他也帮助橙衣军团拿到了欧国联亚军,完成了荷兰足球复兴的第一步。虽然曾在欧冠将本届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淘汰,但最终后卫范戴克还是遗憾地没能当选。

C罗在上个赛季从皇马转投尤文图斯,在意甲赛场上,C罗延续了自己极佳的竞技状态,以21球8次助攻的成绩成为尤文队内最佳射手,帮助球队卫冕意甲冠军;在欧冠方面,虽然C罗在小组赛表现一般,但进入淘汰赛之后,C罗包办了球队全部进球,尤其是逆转马竞的比赛更是将C罗个人的超强意志力发挥到了极致,但他在尤文多少显得独木难支,老妇人也最终不敌上演青春风暴的阿贾克斯,饮恨八强;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依然是非常出色的领袖,他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国联冠军,而且还在决赛中击败了范戴克。但单凭意甲和欧国联两座冠军,还不足以让C罗最终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文/铁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