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IFA女足选票:最佳无悬念 2人的功绩值得尊敬

安然09-24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文/安然

《足球周刊》总编辑 FIFA年度最佳评选评委

2019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评选,候选者的考察周期是跨年度的。根据国际足联发布的评选规则,女子最佳球员和女子最佳教练的两项评选,需要根据候选者从2018年5月25日至2019年7月7日之间的表现进行评判。在这个周期内,除了各国联赛杯赛,比较有影响力的成年女足国际赛事包括2019女足世界杯(冠军美国)、女子欧冠联赛(冠军法国里昂)、中北美及加勒比女足锦标赛(冠军美国)等。毫无疑问,在法国举行的2019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是这其中最重要的赛事,球员和教练在法国的表现,将成为2019国际足联女足年度最佳评选的重要考量标准。

球员方面,女足世界杯的冠军队队长、赛事最佳球员兼最佳射手梅根·拉皮诺埃,无疑是当选的最大热门。甚至可以说,她的最终问鼎几无悬念。另一位公认的女足年度最佳竞争者,是来自英格兰,目前效力法甲里昂的露西·布龙泽。在2018-2019赛季,她帮助里昂赢得了法国联赛、杯赛和女子欧冠联赛的三冠王。在法国女足世界杯上,布龙泽率领英格兰一路杀入四强,她本人也斩获世界杯银球奖。前不久,她还当选了欧足联年度最佳女足运动员。至于第三个选项,我稍有些犹豫:美国名将摩根早已名声在外,在世界杯上也有赢得银靴的出色表现,并荣膺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年度最佳女子球员,但最终,我还是将第三名的选票投给了荷兰球员米德马。23岁的她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稳定,不仅率阿森纳夺取英格兰女足超级联赛冠军,自己也获得了联赛最佳射手,和英格兰球员工会年度最佳球员的荣誉。虽然没有摩根那样的世界杯冠军锦标,但米德马以3粒进球力助荷兰一路杀入世界杯决赛,同样非常了不起。

年度最佳女足教练的评选方面,连续两届世界冠军主帅吉尔·埃利斯当仁不让。在法国,她的球队以进26球仅失3球的压倒性战绩夺冠,成绩近乎完美。荷兰队主帅维赫曼的战绩同样不俗,在率队打破德国对欧洲女足的垄断后,她率领荷兰首度杀入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其中击败日本和瑞典的两场比赛可被奉为经典。第三顺位的选票,经过一番思考后,我最终投给了意大利女足主帅贝尔托利尼。这或许是个冷门选项,因为英格兰女队主帅加里·内维尔的人气更高,成绩更好,但我认为贝尔托利尼特别值得尊敬。要知道,意大利女足有近20年没有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了,而且她还一下子把球队带入了八强。对阵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两场比赛,她的临场指挥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有理由相信,意大利女足即将跨入世界一流球队的行列。

我的选票:

女足最佳球员:

1.梅根·拉皮诺埃

2.露西·布龙泽

3.薇薇安·米德马

女足最佳教练:

1.吉尔·埃利斯

2.萨丽纳·维赫曼

3.米莱纳·贝尔托利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安然

《足球周刊》总编辑,国际级足球裁判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