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评选中国元素:体坛专家出马 蒿俊闵里皮亮票

罗梅罗09-24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当地时间23日晚间,2019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在这次评选中,多个重磅奖项得到了揭晓。而在投票环节,同样有几名中国足球人的身影。中国男足国家队球员蒿俊闵和主帅里皮,以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的身份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同样地,中国女足国家队的队长吴海燕以及主教练贾秀全,也分别进行了投票。

蒿俊闵的选票中,第一个填入了利物浦前锋萨拉赫的名字,随后才是两大热门梅西和范戴克。相比之下,里皮第一票的选择就更容易理解。他把这一票投给了目前在自己老东家尤文效力的C罗,随后的两票则归属阿扎尔和马内。在最佳男足教练一项中,蒿俊闵把票投给了克洛普、瓜迪奥拉和蒂特,里皮则分别看好克洛普、德尚以及滕哈赫。吴海燕心目中的3名最佳球员分别是拉皮诺埃、拉维尔和米德马,她选择的3名教练则是美国队主帅埃利斯、里昂主帅佩德罗斯和日本教头池田太。贾秀全在球员评选中选择了拉皮诺埃、摩根和亨利,在教练评选中则选择了埃利斯、佩德罗斯和维赫曼。

作为媒体代表,来自《体坛周报》和《足球周刊》的马德兴和安然两位老师也分别参与了男子最佳球员和女子最佳球员的评选。《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负责男足方面的评选,他选择的3名最佳球员是范戴克、马内和C罗,3名最佳教练是克洛普、滕哈赫和瓜迪奥拉。《足球周刊》总编辑安然负责女足方面的评选,他选择的3名最佳球员是拉皮诺埃、布龙泽和米德马,3名最佳教练是埃利斯、维赫曼和贝尔托利尼。

附中国评委选票完整情况:

男足最佳球员:

队长(蒿俊闵):萨拉赫、梅西、范戴克

主教练(里皮):C罗、阿扎尔、马内

媒体(马德兴):范戴克、马内、C罗

男足最佳教练:

队长(蒿俊闵):克洛普、瓜迪奥拉、蒂特

主教练(里皮):克洛普、德尚、滕哈赫

媒体(马德兴):克洛普、滕哈赫、瓜迪奥拉

女足最佳球员:

队长(吴海燕):拉皮诺埃、拉维尔、米德马

主教练(贾秀全):拉皮诺埃、摩根、亨利

媒体(安然):拉皮诺埃、布龙泽、米德马

女足最佳教练:

队长(吴海燕):埃利斯、佩德罗斯、池田太

主教练(贾秀全):埃利斯、佩德罗斯、维赫曼

媒体(安然):埃利斯、维赫曼、贝尔托利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