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46分是怎么来的?FIFA计票方法似美国大选

亚尔迪09-24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二清晨,国际足坛的最大消息,莫过于FIFA年度最佳评选结果的揭晓。经过各国队长、主帅、媒体和球迷的联合评选,梅西力压范戴克和C罗,生涯第6次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在统计中,梅西以46分夺魁。那么具体的评分规则是什么?他的46分究竟是如何得到的?

FIFA的投票规则是,无论队长、主帅、媒体还是球迷,每名投票者都有权选出3人,其中第1名计为5分,第2名3分,第3名1分。而在这一轮分数计算完毕,开始计算候选人总得票分数时,则略微类似于美国大选的选举人制,不计算具体票数,按照候选人在各投票主体中的排名计算。

在每一类投票主体中,得票数最高者得到12分,第2高则为10分,第3高8分,第4高7分,第5高6分,第6高5分,此后依此类推,直到第10高的候选人得到1分。接着,这名候选人在队长、主帅、媒体和球迷4类投票主体中的折算分数将会相加,得出这名球员获得的总分数。

以梅西的最终分数为例,他在主帅、队长、球迷的投票中,票数均为第1高,这3项每一项均得到12分,再加上他在媒体票中位列第2,计为10分。故而梅西的总得分为12+12+12+10分,共46分,范戴克和C罗分别为38和36分。范戴克之所以力压C罗,排名次席,正是因为他在媒体投票环节夺魁。而在其他几项评选中,拉皮诺埃与梅西一样得到46分,男足和女足的最佳教练克洛普和埃利斯,则都得到了48分满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