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在领奖 C罗在干啥?“等待黎明”!

达耶09-24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晚国际足联颁奖晚会,梅西最终夺得世界足球先生,C罗跟去年一样,再次缺席了颁奖礼。其实这已经不是C罗第一次在提前意识到自己无法获奖后,选择缺席颁奖礼了,2012年和2016年金球颁奖礼,都是梅西获奖C罗缺席,而去年C罗的前队友莫德里奇包揽各项大奖,C罗也是以训练为由,没有出席颁奖现场。

这次C罗缺席,提前就有风声,颁奖前一天,尤文图斯俱乐部已经宣布,C罗因为肌肉疲劳(83战),周二将不会随队前往布雷西亚客场,留在都灵养伤。去年9月国际足联颁奖晚会,C罗和梅西双双缺席,当时就受到了媒体的批评,不过当时梅西没有入选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只入选了最佳阵容,而去年和今年C罗都入选了先生三甲和最佳阵容。此前C罗曾在欧足联颁奖会上说,想和梅西一起吃饭,这次没去米兰,不知要等到何时,虽然米兰和都灵距离并不远。

在米兰颁奖晚会进行的同时,C罗在社交媒体账号发了一张自己认真读书的图片(远处还有迷你罗认真做作业),并配文道:“耐心与坚持是区别职业和业余的两大特征。今天的伟大始步于当天的微小。一个人不能做所有事,但要做尽所有能做的事去让梦想成真。要记住,黑夜过后总是黎明。”而葡萄牙国家队,则在颁奖结果公布后发推,贴了一场C罗的背身照,图上写着“史上最佳”。不久前C罗接受英国电视台采访,曾明言要超越梅西,成为历史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际足联公布的国家队队长投票名单,阿根廷队长梅西投了马内、C罗和德容(分别5分、3分和1分);葡萄牙队长C罗则投了德利赫特、德容和姆巴佩,没有梅西;而范戴克则投了梅西、萨拉赫和马内。FIFA世界足球先生由国家队队长、教练,以及记者三方投票共同决定,梅西在队长和教练的选票中都击败了C罗和范戴克,但记者更垂青的是欧冠冠军范戴克——年底的法国足球金球奖由记者决定。

FIFA颁奖投票:蒿俊闵投了萨拉赫 C罗梅西齐辟蹊径

/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