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女子投掷出战 巩立姣吕会会冲两金

明君09-24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展望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投掷战队的表现如何,依然决定了中国田径军团最终交出怎样答卷,以及能否实现超越上届世锦赛2金3银2铜的成绩目标。

优中选优,女子铅球和标枪无疑是中国军团在多哈世锦赛的重点夺金项目,其中女子铅球巩立姣率宋佳媛和张林茹出战,身为大姐大的巩立姣扛起冲金重担。都说保江山更难,但我们有理由看好巩立姣成功卫冕,毕竟巩立姣本赛季出战12项赛事获11冠1亚,实现钻石联赛总冠军三连冠伟业,有如此强势表现当筹码,巩立姣自然有信心剑指世锦赛金牌。

从始至终处在冠军模式,巩立姣也用成绩征服世人,在总决赛投出20米3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本赛季惟一突破20米大关的选手。此外,巩立姣还投出过19米84、19米79和19米78的具有竞争力成绩,而美国的埃利赛季最好成绩19米68,牙买加选手托马斯投出19米55,其余选手还没有19米50以上的表现。换言之,巩立姣目前实力达到一览众山小,她在多哈的最强对手就是自己,只要正常发挥,捍卫女子铅球阵地并不成问题。

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吕会会收获银牌和铜牌,今年世锦赛她能否笑傲多哈?绝对值得期待,2019年是吕会会的爆发年,投出67米72、67米83、67米98,三次刷新亚洲纪录,67米98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整个赛季出战13项赛事收获12冠1亚,无论从哪方面看,吕会会都有望在多哈圆世界冠军梦。

不过算上吕会会,本赛季有四位女将投出过67米以上的成绩,特别是澳大利亚选手凯尔西的最好成绩67米70,这意味着吕会会必须比出最巅峰水准,才能确保这枚金牌落入中国军团囊中。刘诗颖、苏玲丹、余玉珍也获得参赛资格,刘诗颖赛季最好成绩65米82,排名世界第7,将为奖牌全力奋战。

女子链球方面,中国队派出王峥、罗娜、刘婷婷出战,肩负夺牌重任的自然是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王峥,本赛季投出76米26的王峥,该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4,美国的安迪娜有78米以上实力,王峥有机会冲击奖牌。再看女子铁饼,冯彬、陈扬、苏欣悦并肩作战,冯彬掷出65米45的PB排名今年世界第7,这个项目云集佩尔科维奇等顶尖高手,中国选手夺牌之路是异常艰难,能超越个人最好成绩就是完成任务。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子投掷四项获1金2银1铜,12人出战最终11人进决赛,展现出强大团队竞争力。如果巩立姣和吕会会两位大力士将爆棚状态延续到多哈,至少在金牌数完成超越并不是奢望,不过要想获得更多奖牌,就得寄希望于刘诗颖和王峥等主力展现出最好的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