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横扫弱旅取8连胜 龚翔宇李盈莹合砍24分

山支09-24 15: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4日,中国女排在经历了一场大胜后紧接着迎来了肯尼亚女排的挑战。前七轮结束后,肯尼亚女排积0分排名垫底,实力占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比12、25比12、25比14。

面对弱敌,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张常宁、李盈莹,副攻杨涵玉、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林莉。而肯尼亚女排方面则是派出了全主力,卡萨亚、莫伊姆均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开局肯尼亚女排进攻强势但失误不断,龚翔宇发球建功帮助中国女排确立优势,8比3。暂停回来,龚翔宇发球攻击力不减,无法形成一攻的肯尼亚女排逐渐失去主动得分能力,中国女排通过两边拉开配合快攻,进一步拉开分差,12比4。中局,李盈莹四号位强攻、杨涵玉拦网奏效、龚翔宇大斜线,中国女排手握10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进入关键分后,中国女排完全掌握了场上的节奏,打吊结合不断变化打乱对手防守阵型,25比12先下一城。

李盈莹发球强势、莫伊姆进攻失误,双方开局比分呈现均势。13比7领先后,中国女排场上的阵容越发默契。随后,肯尼亚女排粗糙的问题开始暴露,而中国女排则是通过打点打线继续将分差扩大,18比8逼迫对手请求暂停。局末阶段,肯尼亚女排调整阵容,但也无法抵挡中国的强势进攻。最终,随着肯尼亚发球失误,中国女排25比12再胜一局。

无路可退的肯尼亚女排只在前两个球有所发挥,很快就被中国女排通过发球破攻拉开比分,6比2。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王媛媛姚迪配合默契、张常宁后三、李盈莹斜线打死、姚迪发球直接得分,16比9。比赛后半段,双方均做出人员调整,刘晏含替补上场出任接应。肯尼亚女排几乎放弃抵抗,一传持续崩溃多数只能靠中国失误得分。反观中国女排,各环节均有得分入账,25比14轻松取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几乎又实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几位攻手的状态都在姚迪的调动下保持着高效。此役,中国女排接应龚翔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3分,李盈莹贡献11分,杨涵玉、张常宁双双砍下8分,副攻王媛媛则是拿到了6分。肯尼亚方面无一人得分上双。

下一轮比赛,中国女排将在休战后移师大阪继续征战。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女排又将迎来老对手荷兰女排的挑战。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