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帆船锦标赛开幕 21个省市代表队扬帆潍坊

十七09-24 2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24日上午10时,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在潍坊滨海区欢乐海沙滩正式开幕。本次比赛设有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激光雷迪尔级、激光4.7级公开组、男子芬兰人级5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山东、海南、上海、四川等21个省市的代表队,130余名选手扬帆竞秀于美丽的欢乐海。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表示,今年全国最高级别的帆船锦标赛能落户于潍坊欢乐海,不仅基于潍坊滨海新区海域开阔、风力资源丰富,适合奥运会帆船级别的比赛、训练,还得益于潍坊连年成功举办风筝冲浪世锦赛、全国帆船联赛的办赛经验和能力。希望能通过比赛带动潍坊,乃至山东帆船项目的蓬勃发展。

潍坊滨海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风筝冲浪、帆船运动的最佳场地。近年来,潍坊滨海区借助丰富的海河资源,深耕水上体育,大力推动全民健身,积极开展帆船、帆板、龙舟等一系列水上运动项目。今年7月,潍坊通过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积极对接,成功获得2019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的举办权。

潍坊滨海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冯月玲表示,滨海区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帆船锦标赛,为了努力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办,我们克服困难多方协作,一是全面部署:成立区主要领导挂帅、十三个部门单位参与的赛事筹委会,印发赛事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体系,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确保各项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联动:组建赛事联动总群以及各分工领域联络群,采取日调度制度,强化沟通会商,围绕队伍接待、开幕式流程、比赛组织等重点工作,搞好协调联动,确保筹备工作细致到位、赛事保障高质高效。

“帆船运动与滨海城市品质契合度高,与滨海区产业发展思路相通,是我们发展水上运动产业的重要布局需求。尤其是去年中国帆船联赛首届首站首赛成功举办,推动了“帆船+”概念首次与城市战略相结合,为滨海城市形象增添了新内涵,极大带动了滨海帆船运动普及推广,也坚定了我们继续办赛的信心与决心。” 冯月玲书记说。

据介绍,未来,滨海区将不断深耕海洋体育运动,举行特色亲民帆船活动,鼓励扶持俱乐部发展,做大做好帆船产业,打造“城市+帆船”滨海模板,助力滨海区“现代海洋产业基地、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建设,也为帆船运动在全国范围的发展推广做出良好示范。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