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国联2.0优化赛事结构 德国“续命”留在甲级联赛

杨子江09-25 0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当地时间周二晚,欧足联官方宣布,对下赛季欧洲国家联赛的规则做出调整。这次调整中,德国、波兰、克罗地亚和冰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下赛季的他们,将继续留在甲级联赛作战。

欧足联的改革,其实就是扩军:甲级联赛由12支球队扩军到了16支,再分成4个小组比赛。除了球队数量的增加外,其他的规则与之前不变。小组头名有资格争夺联赛冠军,排名垫底的降组。这次扩军意味着,上赛季之后本应降组的德国、波兰、克罗地亚和冰岛下赛季得以“续命”,而乙级联赛升上来的波黑、乌克兰、瑞典和丹麦,也将与他们一起在甲级联赛中亮相。

对于这次联赛结构上的规则改变,欧足联的解释是,同一小组的球队,都希望在同一时间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避免轮空的现象,因此这次规则的改变,也提高了欧国联比赛的公平性,而在这次规则改变后,欧国联的比赛总场次将由目前的138场增加到162场,欧国联比赛的商业价值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表示:“能留在甲级联赛,当然是让人高兴的。能对阵高水平的对手,对我们是相当重要的。但我们没有办法来安排接下来的国家队友谊赛了。”但从上赛季的欧国联比赛来看,主帅勒夫对这项赛事不是非常重视,只是将其当做演练阵容的机会。虽然欧足联一心想将其变成欧洲最有影响力的国家队赛事之一,不过欧洲老牌劲旅似乎都并不是非常买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