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罗投票十年:梅西连续投C罗,C罗从未选梅西

青波09-25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青波

9月23日,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选票公布后,人们发现,作为阿根廷队长,梅西把C罗放在第二位,葡萄牙队长C罗则没有选择梅西。颁奖当天,C罗自知获奖无望,也没有去颁奖现场。

更有好事者,翻出了梅西和C罗的历年投票(见下图,2010年至2015年为国际足联金球奖,2016年至今为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年分别只有一人投票)。结论是,梅西投了C罗两次,且都是最近两年。而C罗,居然从没有投过梅西。

仔细看梅西选票,从2011年至2017年,他的所有选票都给了巴萨和阿根廷队友。而最近两年,他的选票相对客观,2018年莫德里奇、姆巴佩、C罗,2019年马内、C罗、德容。

这不是梅西突然“变了”,而与世界足球先生缩小候选人名单有关,2017年还有24人,近两年都只有10人,梅西能投的队友也只有今年的德容一人。当然,能连续两年选C罗,梅西还是保持了足够的风度。

翻看C罗的选票,前两次投得还很“客观”,2010年第一哈维、2013年第二法尔考,至少都不是队友。从2014年至2017年,他选票中的三个位置都留给了队友。而近两年随着选择面变小,他在队友之外,还选择了格列兹曼(2018年)和德容、姆巴佩(2019年),但梅西一直未入他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