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婷:下半场我们更具侵略性 赛后姑娘们都哭了

天谭09-25 20:33 体坛+原创

9月25日,在U16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陈婉婷率领的中国U16女足0比2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的同时也将无缘明年的U17女足世界杯,而这也是中国足球连续3届无缘U17女足世界杯。赛后,中国U16女足主帅陈婉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今天对于队员们来说无疑是失望的一天,但如果她们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她们值得昂首挺胸。”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陈婉婷表示感到有些失望,但球队整体防守做得还不错,“日本抓住了我们犯下的仅有的两次错误并取得了两粒进球,她们的表现值得晋级决赛。姑娘们非常努力,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她们很好的执行了我们赛前的战术布置。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到下一场比赛上来。”

尽管下半场连丢两球,但陈婉婷认为球队在下半场比上半场发挥的更出色,“中场休息时,我向她们展示了上半场的比赛片段,让她们了解了场上的整体情况。所以下半场开始,我们的防守更具侵略性,在进攻的时候更注意身后的保护。其实我们创造了好几次得分的机会,但没能把握住,但我确实认为她们下半场的表现更出色。我认为让她们通过视频快速了解情况很重要,但也不能设计过于复杂的战术,要简单明了的让她们快速了解下半场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要让她们产生疑惑。”

28日,中国队将迎来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与澳大利亚队争夺第三名,然而,这场比赛无论胜负,中国队都已经无法获得明年的U17女足世界杯的资格,对于这样一场看似鸡肋的比赛,陈婉婷表示,“无论怎样,身为教练或者队员都应该保持自己的专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应该积极调整心态,让姑娘们知道她们仍有很精彩的足球生涯在前方等待着她们。今天对她们来说肯定是失望的一天,赛后她们都哭了,但如果她们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她们值得昂首挺胸。我想明天我们会一起谈心,让大家准备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