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内两遭“一轮游” 低迷林丹仍未找到回暖命门

李婷09-2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林丹输了并遭遇一轮游,而这里,我们还得加个“又”字。如果说上周在中国公开赛首轮由于签运不佳被世界第一桃田贤斗打了个2比0还好接受的话,那么在本周在韩国公开赛首轮面对世界二流水准的马来西亚选手刘国伦又以一个0比2提前折戟,实在让人对这位老将的东京奥运前景无法再抱有太多美好的愿望。

为了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之旅,林丹从今年四月底的第一站奥运积分赛新西兰公开赛就开始了艰苦的抢分之旅,然而近五个月时间以来,林丹的成绩都不甚理想,近期分值最高的两站比赛,巴塞尔世锦赛止步次轮,1000级别的中国公开赛又栽倒在了首轮。

上星期的常州,林丹在输给桃田贤斗后面色不佳,是啊,曾经的天王被如今的王者打得毫无招架之力,岁月是不曾饶过这位披过荆斩过棘的男单传奇。不过转战本周韩国公开赛,起码首轮不再是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的名将,这对于林丹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毕竟现在的状态敌不过顶尖选手,但打打二三流的水平,如果发挥得好还是有希望的。

但希望还是落空了,面对在2012年和2014年自己两次击败过的刘国伦,林丹不再是当年可以取胜的“超级丹”,除了首局双方还有一些纠缠外,林丹第二局开始就显然处于了被动之下,19比21、14比21,林丹0比2失利,十天之内两次倒在了比赛的首轮关卡。

输给刘国伦已经无法用对手的实力来为林丹开脱,林丹再一次输给了岁月输给了自己,曾经凌厉的进攻已经不能奢求了,但是防守也已经无法做到严密,在这个年龄想要打控制球,精力体力能力全方位的退化也阻碍了林丹的发挥。

而目前他的奥运积分位列第20位,想要跻身前16还是要花费一番功夫,在谌龙眼看着状态回升的时候,林丹还没有找到回暖的命门,我们当然敬佩36岁依然奋战的老将,但在残酷的竞争、排名、积分面前,光环不再、荣誉不再,唯有靠自己,才能拼出一个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