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米尔纳压阵发威 利物浦三年来首进联赛杯16强

刘川09-26 08:53 体坛+原创

联赛杯第3轮

米尔顿凯恩斯0比2利物浦(战报

41'米尔纳、69'赫韦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虽然最近两个赛季在欧冠和联赛大发神威,但是在联赛杯赛场,红军却是一支近三年未尝胜绩的“弱势球队”。他们在周三晚上2比0客场战胜米尔顿凯恩斯,这也是克洛普的球队三年来首次晋级联赛杯16强。

利物浦上次在联赛杯赢球还要追溯到2016年11月,主场2比0战胜利兹。随后在当年半决赛被南安普敦淘汰之后,利物浦已经将近3年没在这项赛事上赢球了:上赛季首战输给切尔西即被淘汰。2017-18赛季则同样是联赛杯一轮游:首战客场0比2不敌莱斯特城,随即打道回府。

本场比赛做客米尔顿凯恩斯,克洛普虽然照例排出了以青年军为班底的首发阵容,一共4名首发出场的红军小将未满20岁,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克洛普也让33岁老将米尔纳在场上压阵。

而米尔纳也没有辜负主帅对自己的信任,他自己在第41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第69分钟,英格兰老将又助攻17岁的小将赫韦尔,帮助他打进了职业生涯在一队的首个进球。赛后克洛普对米尔纳赞不绝口:“他现在状态正佳,而他在场上的态度,也让他堪称职业球员楷模。今天场上的这支球队欠缺经验,在比赛中很容易找不到节奏,而米尔纳这个既有经验、又善于掌控节奏的老将就是今天场上的最佳球员。”

米尔纳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上次在这项赛事进球还得追溯到2010年,他当时还在维拉效力,那是那个赛季对阵曼联的联赛杯决赛。而他也在那记进球之后的9年时间,辗转曼城和利物浦,在这两家俱乐部几乎拿遍了所有冠军。而除了米尔纳与赫韦尔的进球之外,当晚首次代表红军一队出场的16岁小将埃利奥特在比赛中两次射门击中门框,随后又错过了一次近距离破门良机。

米尔顿凯恩斯主帅提斯代尔对最终的结果不太满意:“我为球队今天在场上踢出的足球风格感到骄傲,但是我为球队最终没能取得进球感到失望。这就是足球,我非常遗憾球队没能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我自己并不太享受这场比赛,但是我想在现场看球的绝大多数球迷应该会很享受这样的表演。”

利物浦三年内首次挺进16强之后,下一轮将在主场和阿森纳相遇。不过,即便和强敌提前相遇,克洛普到时可能依旧会以本场比赛的班底为主,在安菲尔德和枪手争夺一个8强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