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再度惨遭“一轮游” 谌龙回暖势头被拦腰斩断

李婷09-26 12: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上周中国公开赛晋级四强,最终输给夺冠的桃田贤斗无缘决赛,这样一个成绩的确算得上谌龙近几个月少有的良好表现了,所以,本周的韩国公开赛,我们有理由期待他继续回暖吧?然而,还是多虑了。当林丹遭遇“一轮游”后几个小时,谌龙也负于队友陆光祖折戟首轮,回血之路依旧漫漫。

石宇奇伤后恢复情况不甚理想、何时回归顶尖行列仍未可知;林丹不复当年之勇、奥运积分争夺屡屡遭创;其他年轻选手无人能够真正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男单的希望……国羽男单在这样的局面下,谌龙看起来是最有希望的“救命稻草”。

就算里约奥运会后表现再差,但是从近期奥运积分赛进入中间阶段来看,谌龙表现还是在逐步上升的,巴塞尔世锦赛,他成为中国男单唯一晋级八强的选手,中国公开赛,他更成为中国男单唯一晋级四强的选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教练说他的斗志回来了,王适娴说他打球更有目标和责任了。

的确是这样,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尽管晋级四强的道路也没有遇到世界顶尖选手,但能够从世锦赛归来后通过总结找回状态,谌龙表现也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和桃田贤斗一役,谌龙甚至将这位如日冲天的日本名将逼入绝境,拼了三局才最终落败,连桃田贤斗都说谌龙是自己从世锦赛开始遇到的最强对手。

半决赛输给桃田贤斗完全可以理解,谌龙上周的表现让人对他本周的韩国公开赛之旅更是充满了期待,特别是林丹又“一轮游”之后,他理应成为“全村人的希望”。然而和队友陆光祖的首轮较量,谌龙却以15比21、21比13、13比21落败,尴尬止步首轮。

虽然一直以来队友之间的争夺反而更加激烈,但是输给实力有限的陆光祖,谌龙将自己良好的回暖势头拦腰斩断。能够在上周跟桃田贤斗拼个你死我活,却又在这周挺不过首轮关,其实这也说明了谌龙连续作战能力有所欠缺。在家门口、在妻儿面前充满斗志,在转眼去到别的赛场就泄了气,这样来完成接下来的奥运积分之旅可不行啊。

于是,两大奥运冠军又恢复到了世锦赛前的状态——双双一轮游,而中国男单在首轮过后,竟只剩下了陆光祖一人,这样的局面,怎能叫人对整体的东京奥运之旅放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