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离职辛杜表现跌落低谷 中国女单少一大劲敌?

逾晖09-26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6日,据世界羽联消息,金志贤,上个月夺得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印度女单名将辛杜的韩国籍教练,据报道已经辞去了印度队教练的职务。

这次辞职显然是出于个人原因。辛杜夺得世锦赛女单金牌的消息在印度成为头条新闻,金志贤的到来被认为是帮助辛杜赢得金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金志贤执教辛杜之前,辛杜在连续三届世界大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中都遗憾收获亚军。

印度主教练戈比昌德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确,金志贤已经辞职了,因为她的丈夫身体很不舒服。他在世锦赛期间患上了中风,所以金志贤赶了回去。她需要照顾丈夫,因为她的丈夫需要四到六个月的时间才能康复。”

辛杜本人对金志贤的突然离开感到遗憾:“令人遗憾的是,金志贤不得不在这个阶段离开。祝她的丈夫早日康复。我和她相处得很好,我知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但这是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

辛杜的父亲拉马纳说,辛杜将寻求金志贤的同胞、印度队男子单打韩国籍教练朴泰相的帮助:“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金志贤成为了辛杜的主管教练。既然她不得不离开,我们就得看看是否能聘请别的教练来代替她。还有男子单打教练朴泰相,他现在可以训练她。”

金志贤在今年年初担任印度女子单打教练。在她加盟的几个月内,金志贤帮助辛杜创造了历史,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上,辛杜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获得金牌的印度人。

金志贤的离职,对于辛杜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0个月左右的时间,此时重新寻找教练,会存在非常大的变数。

从中国公开赛开始,金志贤便已经离队前去照顾生病的丈夫,因此缺席了辛杜的场外指导。金志贤离开后,辛杜的表现直线下滑,在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便遭到泰国小将磋楚沃淘汰。而昨天的韩国公开赛上,辛杜首轮便不敌美国选手张蓓雯,惨遭“一轮游”。

辛杜的低迷,对于陈雨菲、何冰娇等一批中国女单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各大赛事上就此少了一大劲敌。但同时也不可能掉以轻心,毕竟马林、戴资颖等人仍然是不可小觑的对手。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