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鹏飞再进国家队:为国效力是一直以来的梦想

黄何09-26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队吴曦、吉翔、谢鹏飞入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新一期集训名单。接下来中国队将分别于10月10日和15日,在2022国际足联卡塔尔世界杯暨2023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轮主场对阵关岛队,客场对阵菲律宾队。相别于其他两人,谢鹏飞的入选颇具故事性。

上一期国足与马尔代夫比赛,谢鹏飞因状态原因未能随队伍出征。谢鹏飞在香河集训的时候进入过首发名单,但教学比赛还不能说明太多问题,里皮肯定会选择状态最好的球员一起到客场比赛。

此次入选,谢鹏飞表示:“自己前几天就收到了国家队的信息,让我做好准备。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毕竟为国效力一直是从小的梦想,然后希望能有机会代表国家出场,然后也能有不错的发挥吧。”

今年的中国杯足球赛,时任国足主帅卡纳瓦罗就曾征召谢鹏飞进入国家队,并给其出场机会,那是谢鹏飞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出战。

目前,2019中超联赛谢鹏飞以7粒进球位列中国本土射手榜第三位。在江苏苏宁的进攻体系中,特谢拉和埃德尔占据着绝对的前场双核位置,而第三个位置,则属于谢鹏飞。近几个赛季,在特谢拉身边踢球的谢鹏飞进步明显,就连特谢拉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谢鹏飞是其在队中最喜欢的队友之一。

进入国家队,谢鹏飞需要与韦世豪等人争夺位置。里皮此番增补谢鹏飞进入国家队,一方面是鉴于其近期的表现,另一方面是为国足考察更多的前锋。在国家队比赛中,里皮更喜欢让谢鹏飞出任右边锋,但是在俱乐部,谢鹏飞却是奥拉罗尤手中的万金油。有趣的是,作为板凳杀手,替补的谢鹏飞同样效率极高,至今为止的中超联赛七粒进球中,有三粒来自于替补出场。相对于其他前场球员,位置多样又可以迅速融入比赛的谢鹏飞,或许有希望成为国家队的一枚秘密武器。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