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主帅:球队氛围积极 今晚的目标就是3分

林德诺09-26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巴塞罗那

当地时间周四晚上,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就将前往客场挑战塞尔塔。目前球队面临困难,但在赛前的例行发布会上,

算上2年前救火的经历,加耶戈执教西班牙人一线队以来,还没有在客场输过球。对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他自然希望延续好运:“在客场的比赛中,我们总是能踢得更加坚决。虽然在主场有时踢得不错,但我们缺乏紧张和连贯性。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将会继续提高自己,从客场带回三分,从上一场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

“对于这场比赛,我的目标只有3分。”加耶戈展望周四的比赛,“现在联赛才进行了几轮,处在下游也是正常的。考虑积分榜为时尚早,现在还不是担心的时候。我们要在接下来全力争胜,把之前丢掉的分数抢回来,并让球队重拾信心。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当地时间周一,在原定的训练时间,加耶戈组织了一次超过2小时的全队谈话,并因此推迟了训练。对此他解释道:“这是一次积极的会议,大家的反应都非常好,而这也是日常训练的一部分。我们分享了各自的感受,进行了自我批评,也了解了球迷们的想法。”

球队的成绩陷入了瓶颈,自己又面临下课危机,加耶戈现在的心情如何?“我很开心,也非常有动力。”加耶戈说,“但我还是对接下来球队的提升有些担心。这就是足球,现在我之所以没有享受足球的感觉,是因为球队的表现没达到我的预期。但这种情况下我永远是第一责任人,也会始终为这支球队付出我的一切。”

“我当了很多年教练,队员们也都踢了很多年足球,我们会顺其自然的。”加耶戈表示,“我只会做我自己能决定的事情,那就是帮助球队成长和进步。”此外对于目前外界的批评,加耶戈同样希望顺其自然:“我能做的只有努力工作,争取让我的球队赢球,这周对我来说有些与众不同,不过令我难过的,只有我们上周末输掉的比赛。”

在周一的会议上,全队也讨论了关于技战术打法的问题。对此加耶戈透露:“我们很重视现在的打法,也有很多的想法。我在做自我批评,如果我们在一些比赛中踢不出这样的风格,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因为凭借我们现在的进度,我们还没有能轻松赢得比赛的能力。”

在塞尔塔的主场,西班牙人已7年未尝胜绩。“历史已经发生,就不能改变了。”加耶戈说,“我们必须向前看,之前我们在埃瓦尔的主场也有过惨痛记忆,但我们还是赢了。我们需要踢得更勇敢。我们身处这个国家最好的联赛,塞尔塔也有很棒的球员,他们的组织能力很强。我们要做的有两点,一是不能拉得太开,二是必须保住球权。”

“周一的会议上,我们没有指责任何人,会议氛围很好。”加耶戈补充道,“我们分享了各自的观点,表达了各自的感受,也会团结起来面对困难——包括我和教练组。我们有能力组织进攻,我们需要踢得更勇敢,这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我们就能发挥出优势。”

不少人认为,目前球队还没有完全理解加耶戈的思路。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这似乎是不合格的。他联想起自己此前的经历:“在执教青年队时,我刚带队8轮就被喊下课了。当时我带队作客巴萨,对方有萨纳夫里亚、穆尼尔和阿达马压阵,但我们还是赢了。事情有时不如你所料,青年队和一线队也有不同,但一切都有它的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