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第二轮再度全军覆没 国羽男单真的太难了

李婷09-27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随着某某某的失利,中国男单在某站公开赛上全军覆没——这大概是最近两个月以来,最适用于中国羽毛球男单的句型了,所以,这一次,我们不免再套用一次:随着陆光祖的失利,中国男单在韩国公开赛上全军覆没。而这,也不过是比赛的第二轮。

真不是唱衰国羽男单,而是从七月份的印尼公开赛以来,男单组的表现的确没法让人给予更正面和积极的描述。在印尼,林丹和谌龙双双折戟第二轮,虽然黄宇翔击败桃田贤斗颇令人振奋,然而他的表现也止于此,随着他在八分之一决赛的落败,中国男单止步八强。

之后的日本公开赛,林丹和谌龙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上一站闯进第二轮,先后在首轮折戟,还有陆光祖和黄宇翔,他们老中青三代四名选手仿若商量好一般,集体“一轮游”,让中国男单在日本公开赛颜面无存。

转战泰国,这样的低迷还在延续,谌龙、任朋嶓、赵俊鹏继续只打了一场就宣告回家,而林丹能晋级下一轮也全仰仗对手退赛,可又能怎么样呢,在第二轮林丹也还是输了,男单又在第二轮全军覆没。

带着这样差无可差的成绩前往巴塞尔世锦赛,男单已经不被期待了。黄宇翔首轮淘汰,林丹和陆光祖次轮淘汰,所幸谌龙还拼到了八强,不至于让男单输的更为惨烈一些,但是在他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安东森后,国羽全军覆没,创下了24年来历史最差战绩。

有在痛定思痛吗?有吧,毕竟来到世锦赛后首站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即便大家签运都不怎么样,即便林丹继续上演“一轮游”,但谌龙好歹又挺到了四强,只是最终也输给了如日冲天的桃田贤斗,但他至少给了对方极大的压迫,也打出了自己本赛季最佳的表现。

情况好像是在好转了,毕竟遭遇了世锦赛前三站的惨淡后,世锦赛的八强、家门口的四强,谌龙代表中国男单也还是有进步的,只是谁能想到这样的良好局面在韩国公开赛一夕又化为了泡影。

首轮男单,林丹遭遇了赛季第六次“一轮游”,谌龙也输给了队友陆光祖,再加上赵俊鹏和黄宇翔,四人的折戟再度上演男单首轮惨案,而战胜了谌龙的陆光祖呢,也只是战胜谌龙罢了,在昨天第二轮与印尼非主力选手拉鲁斯塔维托的比拼中,0比2速败,于是,中国男单又全军覆没了。

我们回看国羽男单这两个月的各种全军覆没,不难发现正是从石宇奇受伤开始,缺少了这位还处在上升期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现在男单真的没有谁能靠得住啊。36岁的林丹苦苦支撑、状态反复的谌龙难以预计、其他年轻一代无人能够走上台前,现今的中国男单怎一个惨字了得。

石宇奇何时能够真正伤愈归来仍未可知,归来后能否迅速回归应有水准也很难说,而现在的老将真的老了,当打之年的中坚力量又很谜,年轻人也看不到希望,中国男单真的太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