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荷兰中国女排需做足困难准备 接发球或迎来挑战

陶渊09-27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进入最后一阶段的比赛,中国女排将在这一轮迎来荷兰队的挑战。对手实力不弱,且这场比赛是她们争夺奖牌路上的关键一战,势必会全力以赴,或许会给中国女排造成一定的冲击。中国队需要做足困难准备,尤其是接发球环节。

荷兰女排在近两个周期成长迅速,先后斩落里约奥运会和日本世锦赛第四名,进入了世界一流强队的行列。目前这支主打的阵容与中国队交手多次,中国队整体占据上风。2016年里约奥运会小组赛,荷兰女排在小组赛首轮以3比2爆冷战胜中国女排,不过之后中国队在半决赛以3比1复仇,比分十分接近。

里约奥运会后,中荷双方交手7次,除了2018年世联赛德国战,朱婷等六大奥运冠军休战的中国女排二队输给对手,其他6场比赛中国队全部获胜。2018年世锦赛,中国女排在六强赛和铜牌战双杀对手,体现了对对手的统治力。

2019年世界杯,荷兰女排状态起伏较大,目前以5胜3负的成绩暂列第四位,与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队相差2个胜场。因此,想要冲击奖牌,创造队史最佳战绩,她们势必会全力冲击中国女排。

荷兰队纸面实力较强,有斯洛特耶斯这样的进攻箭头,也有格鲁图斯这样的保障队员,副攻线贝利恩等人也具备一定的攻击力。但球队的两位二传戴克玛和邦尔加茨的状态都一般,传球未能给攻手助力,是球队本届比赛成绩不佳的关键因素。

荷兰女排的发球颇具特点,全队的发球十分凶悍,是“搏杀式发球”的代表。她们的发球十分平冲,速度快力量大,攻击力十足,当然失误也较多。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环节还需要做好困难准备,多人分担一传任务,互相弥补。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承担调整攻任务的主攻手需要打得更聪明,利用手法和技巧来突破对手的拦防,同时队友们也要做好保护工作。

同时,中国队也要坚持发球带拦防的策略,利用发球冲击荷兰队的一传体系,从而逼迫对手更多地进行调整强攻。在比赛中,中国女排需要针对对方的重点进攻人斯洛特耶斯或普拉克做好拦防结合,并抓住对方保姆主攻格鲁图斯的前排轮次扩大比分差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