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苏·法蒂不打U17世界杯,直升国奥甚至进国家队

梁宏业09-27 10: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新秀安苏·法蒂的上升之路已经不是在跳楼梯,而是在坐电梯,根据最新的消息,安苏·法蒂不会参加十月底开始为期3周的U17世界杯,而是准备直接进入西班牙国奥队,甚至很有可能直升入西班牙国家队打2020年欧洲杯。

安苏·法蒂上周五已经急速办理好西班牙入籍手续,按照西班牙足协最开始的计划,安苏·法蒂会参加十月底在巴西举行的U17世界杯,但因为安苏·法蒂在巴萨的表现太火,已经成为巴萨一队的一名重要球员,所以尽管安苏·法蒂进入了U17世界杯的50人大名单,但最终不会去打U17世界杯。

虽然,西班牙足协队内的各等级教练现在还在为安苏·法蒂到底去不去打U17世界杯进行讨论,最终的结果还没有正式宣布,但这种可能基本上已经被排除。安苏·法蒂不但不会参加西班牙U17梯队的训练和比赛,而且也不会参加U19阶段的训练和比赛。目前的计划是,安苏·法蒂直接进入德拉富恩特执教的U21国奥队,备战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安苏·法蒂不去打U17世界杯的首要原因是巴萨不愿意放人,虽然巴萨没有给西班牙足协发出任何正式通知不放安苏·法蒂前往U17世界杯,但巴萨已经释放了一些信号和压力,巴萨不希望在10月23日的世纪大战中不能使用安苏·法蒂。西班牙足协把安苏·法蒂直升进U21国奥队的主要原因也是,U21的比赛日程是符合国际足联正式比赛日程的,也就是说和成年国家队同步,这让可以避免正在俱乐部比赛的球员受到征召。

然而,西班牙足协把安苏·法蒂召入U21的目的并不只是准备打奥运会,西班牙足协希望看到安苏·法蒂和比自己年龄大的球员在一起踢球有何表现,看看他的潜力到底有多大,最终的目的是如果安苏·法蒂通过在U21西班牙队的测试,那么他将直接进入西班牙队,代表西班牙队在本赛季结束后的2020年大欧洲杯中出场。一旦安苏·法蒂代表西班牙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那么葡萄牙队或者几内亚比绍国家队将无法再挖走安苏·法蒂。

另据媒体报道,安苏·法蒂实际上在上赛季的欧冠青年联赛中就表现出色,当时打进四强的巴萨青年队与切尔西遭遇,安苏·法蒂打进2球,最终巴萨青年队和切尔西青年队2比2战平因点球失利没有进入决赛。安苏·法蒂的父亲博里·法蒂本在对切尔西的比赛前和巴萨达成了口头续约协议,但在这场比赛后,法蒂的父亲撕毁了协议,本已说好的税前年薪数目要求改为税后年薪数目,这让巴萨大为不满,幸亏在前梦之队成员、目前负责青训的主管巴克罗的撮合下,双方才签署了新的合同,法蒂才能最终留在巴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