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有惊无险胜荷兰 世界杯不败纪录仍在延续

山支09-27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27日,女排世界杯第九轮开战,中国女排的对手是由斯洛特耶斯领衔的荷兰女排。截至第八轮,中国女排以8战全胜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一位,而荷兰女排则是5胜3负积16分位居第四。面对这场关乎最终排名的比赛,中国女排在经历了一些起伏后最终还拿到了胜利,四局比分为:25比19、25比16、21比25以及25比19。

关键战役,中国女排全主力出战: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荷兰女排方面则是派出了主攻格鲁图斯、布伊吉斯,副攻库哈斯、洛赫伊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邦加尔茨以及自由人舒特。

首局,中国女排通过连续网口施压,很快在朱婷的发球轮取得了5比1领先。首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二、四号位接连失误,斯洛特耶斯反击平网攻加速,分差被缩小至10比7。中局阶段,连下几球的斯洛特耶斯开始出现失误,张常宁进攻丢分。随后,朱婷轮转到前排进攻开始发力,帮助队伍将分差扩大至18比12。局末,斯洛特耶斯进攻再次被拦、龚翔宇、袁心玥、朱婷先后发力,中国女排25比19先下一城。

次局开局双方呈现均势,比分交替上升至7平。随后,被不断施压的荷兰女排网口出现失误,11比7中国女排连拿3分扩大优势。逐渐掌握场上节奏后,丁霞发球质量高、朱婷打吊结合、颜妮拦网也有不俗的发挥,荷兰队也接连失误,中国女排将分差拉开至17比8。进入关键分后,中国女排进攻更加轻松,对方几乎没有制约的办法,25比16中国女排再下一局。

关键第三局,双方开局再次战平,5比5。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来到12比12。暂停回来,落后的中国女排重新换回丁霞、龚翔宇,朱婷随即打对角线突破。局末阶段,李盈莹替补上场加强进攻但一传出现失误,16比20分差被拉开。进入关键分后,中国女排前排只有袁心玥能下球,李盈莹局点又送失误,21比25被荷兰女排扳回一局。

荷兰女排延续了上一局的好状态,斯洛特耶斯第四局开局继续高效,5比2。张常宁和朱婷的努力帮助中国女排反超比分,17比14领先后,中国女排开始回归自己的节奏,攻拦都收获成效。局末,中国女排发球攻击布伊吉斯再次奏效,袁心玥在前排连续下球,25比19中国女排结束比赛。

此役,朱婷共计35扣20中,以57.14%的成功率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同样得分上双,分别收获16分、15分以及12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则是被荷兰女排当家球星斯洛特耶斯夺走,四局比赛她以54扣23中的发挥,拿下24分。

第十轮,中国女排将于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14时对阵已经退出奖牌争夺的塞尔维亚女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