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2分全队最高 力挽狂澜助中国女排拿下比赛

三石09-27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三石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女排转战日本大阪,开始了第三阶段的征程。此役,中国女排面对老对手荷兰女排以3比1取胜,距离卫冕世界杯冠军又近了一步。朱婷全场凭借35扣20中1拦1发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

在之前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朱婷独揽23分,攻拦发全面发挥,帮助球队横扫对手。比赛结束后,朱婷以200扣111中,55%的进攻效率继续领跑女排世界杯攻手榜。

首局开局后,朱婷便利用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队友也因此找到拦防机会帮助球队涨分。随后在后排的朱婷专注于串联队友,通过调整一传为三号位快球提供机会,全队依靠副攻线的攻防优势始终保持着比分优势。来到前排后,朱婷随即提供了火力支持,直接在四号位强攻得手。局末阶段,她还多次找到对方防守结合部的漏洞,最终一锤定音帮助球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在网口进攻上明显加强,两队比分也交替上升。中局阶段,朱婷回到前排后就封住了对方的一记强攻,随后扣吊结合的进攻手段让对手的前排拦防束手无策,中国队也在朱婷的带领下让对手一分未得,直接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荷兰队依靠斯洛特耶斯的强攻发起反击,但中国队依靠袁心玥的攻防助力及时止住了态势,朱婷也在多回合阵容中找到后攻的机会取分,随着荷兰队的发球失误,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中国队的一传防守出现了问题,全队仅仅依靠副攻支撑着进攻,朱婷也没能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所以荷兰队在中局阶段直接反超了比分。比分来到15比17,朱婷终于在四号位打出超手,李盈莹被替换上场后收效不大,久攻不下反倒被斯洛特耶斯接连抓住反击机会夺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仍然失误较多,关键时刻又是朱婷在四号位依靠强攻两度追平比分,帮助中国女排稳住了局势并完成反超。最后面对朱婷的拦防,对方攻手在调整进攻角度后直接出界,中国女排也因此取得了本次世界杯的九连胜。

本场比赛虽然朱婷数据表现上不算亮眼,但这也和球队的整体战术安排有关。同时,回顾整场比赛来看,她在球队陷入进攻停滞时还是发挥了有分必取的实力,尤其是第二局中段在进攻中发挥出了强大的统治力。而在中国队一传环节有所松懈陷入被动时,也能够作为中流砥柱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走出劣势。也希望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稳扎稳打拿下最后两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