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成女排第二得分点 有望获得世界杯最佳副攻

山支09-27 17:1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3比1力克荷兰后,中国女排继续保持着全胜记录领跑积分榜。而在收获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后,队伍就离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回顾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除了在第三局一传不稳的情况下遭受到了对方的强势反扑外,整场比赛的发挥都相对稳定。至此,落败的荷兰女排也彻底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本场比赛,除了朱婷领袖式的发挥外,袁心玥的精彩表现也成了中国女排赢球的一大关键因素。从赛后数据来看,四局比赛袁心玥共计17扣13中2拦1发,一跃成为了队伍中稳定的第二得分点,进攻成功率也高达76.5%,是全队成功率最高的队员。从这样的表现来看,不得不说袁心玥正在成长为中国女排的稳定核心。

与荷兰女排的这场正面交锋,袁心玥自开局就在进攻环节给了对方非常大的压力。自与巴西一役迎来大爆发后,袁心玥把高光状态延续到了大阪。全场比赛,袁心玥的进攻不仅保持高效,进攻手段也非常多变,仅仅是首局比赛,袁心玥就拿下了5分。随后,在中国女排进攻顺畅的情况下,袁心玥面对到位球下手果断,与丁霞的配合也非常精妙。

不过,仅仅是在顺风球的情况下有良好的发挥,还不足以证明袁心玥巨大的成长和进步。第三局比赛,面对荷兰女排连续不断地发球冲击,中国女排一度在一传崩溃的情况下被对手卡轮。朱婷被卡在后排无法形成有效进攻,前排只剩下袁心玥和刚换上场的小将李盈莹。面对颓势,袁心玥不断通过高点快球帮助中国女排挽回局面。到了局末5分,一传极度不稳定的情况下前排只有袁心玥一个人能下球。她的进攻,也几乎可以被当作强攻用。

不仅进攻保持高效,袁心玥的失误也非常少,甚至可以说全场比赛几乎都没有出现过起伏。此外,她能够充分利用身高优势,进攻下手的速度非常快,几乎都是在荷兰队防守队员还没有回位或是还未形成前排拦网的情况下就已经出手。赛后,央视解说惠若琪也评价袁心玥说:“现在我们的副攻不仅高还快,袁心玥的进步非常明显。”

除了进攻以外,拦网也是袁心玥的主要任务。开局就通过拦网限制对方,更是与队友配合4次封死斯洛特耶斯帮助中国女排确立领先优势。而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中,虽然袁心玥的拦网得分不多但有效撑起却不计其数,破坏性拦网的次数也非常少。

从近期袁心玥的表现来看,她已经逐渐成为了队伍里的又一核心,也每每能够与朱婷共同带领队伍走向胜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能够有这样的战绩,与袁心玥的绝佳表现也有很大的关系,副攻的强势也让本就强大的中国女排变得更难以打败。那么,最终袁心玥是否能够拿到世界杯的最佳副攻,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