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谢震业晋级世锦赛100米半决赛 日本3人入围

王铮09-28 00: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2019年田径世锦赛在多哈展开首日较量,男子100米进行了入围赛和预赛的角逐。三名出战的中国选手中,谢震业和苏炳添晋级半决赛,而许周政则止步预赛。

今年有着出色表现的谢震业备受关注,热度并不亚于受腰伤困扰的苏炳添。预赛第一组出场对于谢震业而言有一些压力,但更多的还是对其热身的影响。由于预赛之前有着入围赛,所以预赛分组还需要确定。在热身场地做准备的谢震业也在一直等待自己的分组。而当他得知将在第一组出发的时候,距离比赛还有20分钟。

站在跑道上的谢震业看上去还是比较轻松的,显得也很有自信。不过,比赛枪响后,谢震业的起跑并不好,0.169的起跑反应是该组最慢的。不仅如此,在第三四步的时候,谢震业甚至险些摔倒,好在后程他发挥不错,以10秒19的成绩排名第三,获得了直接晋级的资格,但是这个成绩在所有直接晋级选手中只能排名倒数第二。

对于自己的表现,谢震业也谈到了起跑阶段,他表示第三四步的那一下把起跑的惯性冲力都消耗掉了,不过后程比较冷静,逐渐跑开了。而究其原因,谢震业说还是跟热身阶段有关系,一直在热身场地等分组的情况,导致热身没有找到很好的节奏,所以比赛的时候比较乱。

相比于谢震业比较轻松地晋级,今年因为腰伤而在室外百米赛场鲜有表现的苏炳添晋级半决赛可以说很“幸运”。苏炳添所在的第四组实力不弱,博尔特的师弟布雷克以及苏炳添的亚洲劲敌桐生祥秀都与其同组。起跑阶段和前40米,苏炳添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但是在40米之后,苏炳添明显有些乏力,最终跑出10秒2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能否晋级还要看后边几组的成绩。

在赛后的采访中,苏炳添谈到今天的状态坦言在40米后并没有找到很扎实的感觉,“40米之后只能跟着别人跑,发不上力。腰伤影响了很多,包括动作,包括节奏。”苏炳添说因为腰伤,导致没有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让自己在比赛中感觉很“陌生”。不过,他也表示如果可以再跑一枪,应该会好很多。

幸运的是,随着最后一组结束,苏炳添惊险的晋级半决赛,给自己的第五届世锦赛男子100米之旅延续了旅程。

对于半决赛,苏炳添会尽力一拼,“我是非常想进决赛的,虽然目前的身体和竞技水平有些不具备,但还是希望可以在2019年结束之前,找回之前的那个‘我’。”至于能否最终进入决赛,苏炳添更是开玩笑地说:“如果能进决赛那就是奇迹了。”而另一位晋级的谢震业认为半决赛是很重要也是三枪之中很难的一枪,根据历届的情况,半决赛的成绩甚至要比决赛更好,因此大家都会拼尽全力。

除了苏炳添和谢震业,许周政也参加了预赛。他是在此前的入围赛中以小组第一轻松晋级预赛的,但是预赛中,他只跑出了10秒37的成绩排名小组第7,无缘晋级,而这个成绩比他入围赛10秒35的成绩还要慢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三名日本选手萨尼·布朗、桐生祥秀以及小池佑贵三人都进入了半决赛,其中萨尼布朗跑出了10秒09的成绩,而桐生祥秀和小池佑贵则分别以10秒18和10秒21的成绩入围。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3点45分,将举行2019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而百米飞人决赛则将在29日凌晨3点15分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