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卫冕在望不容大意 发球需冲击力拦防有重点

陶渊09-28 0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十轮比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将在本轮迎战塞尔维亚女排。对手虽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但仍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中国女排不容大意。中国队的发球需要冲击对手的一传体系,同时拦防要重点关照对方的进攻重点人布耶利卡。若能取胜,中国队将提前一轮锁定世界杯冠军。

塞尔维亚女排是目前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中国队排名第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中国队力压塞尔维亚登顶。但里约奥运会之后,两队的四次交手,中国队仅在2019年世联赛分站赛时赢过一场,当时的对手也是这次出征世界杯的赛尔维亚二队阵容为主。

塞尔维亚女排主力阵容在完成本年度的欧锦赛卫冕之后,纷纷选择休战,因此本次出征世界杯的阵容以二线为主。世界杯前9轮,她们仅取得4场胜利,但值得一提的是,她们战胜了荷兰女排。这说明球队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只是发挥不够稳定。

塞尔维亚的这套阵容打法体系与一队阵容相似,主攻保障为主,进攻围绕接应位置展开,同时副攻位置具备中间施压的实力。主攻线上的布萨等人都是一队的主要轮换队员,接应位置上博斯科维奇的替补布耶利卡目前凭借175分的总得分高居得分榜首位,展现了一定的强攻实力。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仍然要坚持“发球带动拦防”,冲击布萨、维伦科维奇等人的一传,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重点拦防副攻线的前快球,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争取看住重点人布耶利卡。同时中国女排自身的一传也会面临考验,遇到困难时,场上队员要互相弥补,互相提醒,耐心调整。

第九轮结束后,中国女排已经超过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一个胜场四个积分,因此与塞维利亚队的比赛,只要取胜,中国队便将提前一轮卫冕成功。在胜利的喜悦面前,中国队还需要保持冷静,做好自己,争取用11连胜来为世界杯画上圆满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