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举斩获总成绩5金 完美收官剑指东奥

明君09-28 11:4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随着00后小将李雯雯包揽女子+87公斤级3金,中国举重队的世锦赛征程也画上完美句号。如果统计总成绩冠军,中国大力士拿到10金,其中女举收获5金,真正诠释巾帼能顶半边天,为打好明年东奥这场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女子49公斤级蒋惠花和侯志慧包揽3金3银,蒋惠花凭借212公斤拿到总成绩冠军并创造世界纪录,而55公斤级廖秋云和张婉琼包揽总成绩冠亚军。女子64公斤级尽管邓薇一个人战斗,可证明自身强大才是硬道理,包揽3金的同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这个级别已然成为邓薇的专属领地。

女子87公斤级由汪周雨包揽3金,87公斤以上级19岁的李雯雯力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成功登顶,成为中国举重首位00后世界冠军,而李雯雯挺举挺起186公斤、总成绩332公斤,将卡什丽娜的两项纪录抢到自己名下。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举拿到单项11金、总成绩4金、总共破6项世界纪录,本届世锦赛中国女举收获16金、总成绩赢5金、总共破7项世界纪录,由此可见,中国女举在单项金牌和总成绩冠军数量上都比去年有所进步,比金牌数上升更喜人的是,上届世锦赛夺金项目71公斤级是非奥项目,而这次世锦赛拿到的5枚总成绩金牌,全部是东京奥运项目。

49公斤级蒋惠花和侯志慧比季军李圣琴总成绩多出8公斤和7公斤,55公斤级廖秋云和张婉琼比获得铜牌的迪亚兹多出13公斤和8公斤,而87公斤级汪周雨包揽3金,比亚军金恩珠多出9公斤,不过汪周雨的总成绩距离世界纪录标准还差了16公斤。至于87公斤以上级李雯雯以领先卡什丽娜14公斤的优势夺冠,当然,邓薇是一如既往强悍,连续两届世锦赛破三项世界纪录,上届超亚军15公斤,这次总成绩也比亚军多出10公斤。

东奥女子举重是最多4人参赛,并且每个级别只能1人出战,这意味着中国女举既迎来幸福的烦恼,也要接受没有双保险的挑战。就统治力而言,邓薇的64公斤级是重点夺金项目,汪周雨虽然距离世界纪录还有差距,可统治力还是值得肯定,她的87公斤级也是主要金牌点。49和55这两个中小级别也具有一定话语权,只不过,让谁去参赛则不好选择。至于+87公斤级,卡什丽娜这次世锦赛状态不在线,到了东奥她很可能卷土重来,中国女举必须高度重视这位俄罗斯猛女。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举夺得3金,如果本届世锦赛是大考前的摸底考试,我们应该对兵强马壮的中国女举充满信心,期待她们在东京奥运超越上届成绩。问题是,在49、55、64、87和+87公斤级这五个级别赛上如何做选择,对于中国举重决策人确实是一道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