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遗憾未完成李娜“私心” 佛系看待冲击总决赛

宫珂09-28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在网球迷的“黑话”中,科维托娃与里斯克的这场武网女单半决赛其实颇有中国渊源。

科维托娃曾在武网两度夺冠又有着李娜好友的身份加持,于是中国球迷为她送上了“武汉好妹妹”的昵称。她的对手里斯克职业生涯9次打入巡回赛决赛,其中有6次是在中国,甚至她的首冠也是在五年前的天津公开赛拿到的,再加上上周郑州公开赛期间和郑赛赛一起吃海底捞、跳广场舞,于是里斯克又得了一个“中国女儿”的别号。

在这场半决赛中,尽管江城球迷们几乎一边倒地站在了“武汉好妹妹”一边,但“中国女儿”却是在全场比赛中更会把握机会、发挥更加平稳的一方。尽管在丢掉首盘后,科维托娃在第二盘找回了手感并且拿到了一个破发的优势,但盘末的波动和失误连连却让里斯克重新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也带走了整场比赛的胜利。于是,“武汉好妹妹”科维托娃的第六次武网之行,只能以半决赛作结。

在武网开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曾经透露自己有一点小小的“私心”,那就是希望看到科维托娃在武汉第三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李娜的这份好意,科维托娃也收到了,但距离完成李娜的心愿,科维托娃还差了两场胜利。“我在别的地方看到她的祝福了,很遗憾今年她的‘私心’没能成真,但她真的是太好了!”说起李娜,科维托娃总是面带笑意。“不过,能打进半决赛也已经很不错了。”

对近期深受伤病困扰的科维托娃来说,能够在赛季接近尾声时重新回到超五赛半决赛确实传递出的是积极信号。要知道,在今年的前四个月里,科维托娃四进决赛并拿到两个冠军,各级别赛事均有上佳表现也有望冲击世界第一,堪称是上半赛季表现最稳定的女网选手之一。但这样的上升态势却在罗马超五赛后戛然而止,先是小腿伤病,又是持续近四个月的左手前臂伤病,在原本有可能乘胜追击的草地和北美硬地赛季,科维托娃却只能打打停停。

来到武网之后,科维托娃说自己终于找到了一点赢球的感觉了。一直持续的手臂复健治疗有了效果,她也终于可以花更多的时间正常训练,而且武汉比赛氛围和球速,似乎又总与她的打法与有种奇妙的契合。“很开心我终于能连续赢球了,而且一些起伏后,我终于又能打进半决赛了。”总结自己这一周的表现,科维托娃更想看到积极的一面。“当然,我也为自己赚了点进军深圳总决赛的积分。”

在下一周的通往深圳积分榜上,科维托娃将超越小威来到第6位,同时也与身后追赶的斯维托丽娜拉开了400分的差距。现在的科维托娃可以暂时喘口气,但在还有三周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差距却不能完全确保科维托娃确保入围总决赛。

科维托娃虽然也在悄悄地为自己计算着积分,但与此同时她也试着让自己不考虑太多进军总决赛的压力,毕竟最近的半个赛季,伤病的困扰让她很难完全无法专注于比赛,成绩方面的目标更是只能暂时搁置。尽管武网之后,科维托娃又为自己的第七次总决赛之行增添了一份筹码,但她的心态却依旧“佛系”:“如果我打不了深圳年终总决赛,那我就多了一周的恢复时间,毕竟还是要积极地看待事物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