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国羽仅女单混双进决赛 连续作战能力仍不佳

李婷09-28 2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和上周大规模晋级四强和决赛的局面相比,国羽在今天进行的韩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只有三组选手晋级、并且只有郑思维/黄雅琼和何冰娇挺进决赛,虽然这两组选手还是有望在明天的决赛中为中国队争得两金,但是本站比赛截至目前的表现反应出国羽队员连续作战能力依然欠佳。

五个单项的四强,国羽在男单和女双上已经没有了踪影,特别是男单,在上一站表现出色的谌龙斩断了回暖的势头,和林丹一起双双“一轮游”,独苗陆光祖也止步16强,不过是比赛的第二轮,男单就已经是全军覆没。

女双也是如此,陈清晨/贾一凡在常州夺得了许久不见的冠军,大家都说“凡尘”又回来了,但是他们这一次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东道主组合金昭映/孔熙容,无缘四强,国羽女双也就此止步。其实从谌龙到“凡尘”,就能看出队员们在稍有上升势头之后便没能继续前行,持续作战能力依旧欠佳。

不过好在今天的半决赛,国羽在其他三个单项中还各有一组选手“幸存”。只是率先出场的李俊慧/刘雨辰惜败在了印尼三号男双阿尔菲安/阿迪安托的拍下,当印尼组合首局20比16领先时,“双塔”连续得分,最后挽救了七个局点,却还是以25比27丢掉了首局,第二局也是以20比22失利,颇为遗憾地败北。

之后登场的何冰娇面对加拿大选手李文珊2比0轻取,将在明天的决赛中迎战泰国一姐因达农。本站比赛,何冰娇状态不错,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是击败了队友陈雨菲从而晋级,她一直表示每次比赛都是靠陈雨菲打到最后,自己很过意不去。那么这一次是何冰娇晋级了决赛,中国女单能否有所斩获就靠她了。

至于郑思维/黄雅琼,自然没有悬念,今晚2比0击败东道主组合徐承宰/蔡侑玎后,将在明天与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争夺冠军,尽管此前“雅思”组合曾在新加坡公开赛输给对方一次,但之后两次对决又都赢了回来,不出意外,混双仍将是国羽金牌保底项目。

那么明天的五场决赛,女单和混双都是中泰之争,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保一争二”,而除了中国和泰国外,日本队在男单和男双上也各有一组选手晋级,桃田贤斗也有望持续自己连胜的势头,而本土作战的韩国队,本次比赛女双发挥出色,已经提前实现会师,确保了这枚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