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阴沟翻船…还好拜仁收获了状态正佳的库蒂尼奥

程前09-29 01:07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6轮

帕德博恩 2:3 拜仁慕尼黑【战报】

68’普勒格、84’柯林斯/16’格纳布里、55’库蒂尼奥、79’莱万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面对联赛副班长帕德博恩,拜仁在客场艰难取胜,比赛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这支崇尚进攻的升班马球队时不时就会让德甲豪门惊出一身汗,好在拜仁最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取胜对手,在本轮莱比锡RB主场输球的情况下,科瓦奇的球队以1分的优势登上了德甲积分榜首位。

帕德博恩主帅鲍姆加特赛前曾放出豪言,表示“要从拜仁身上拿到三分”。而此役开局阶段,主队的表现也印证了主帅的言论,帕德博恩的阵型压得十分靠上,使得拜仁在后场一时无法找到合适的出球点,聚勒的一次传球失误就被对手利用形成反击机会,威胁到了诺伊尔把守的球门。

但就如同其他升班马球队一样,帕德博恩全队勇气可嘉但经验不足,在前场进攻风风火火的映衬下,后防的漏洞就显得格外刺眼。在前15分钟的时间里,帕德博恩虽在场上占据主动,但并不能形成实质性威胁,反倒是拜仁多次利用反击觅得绝佳机会,但球队的前场攻击手们却先后三次错失机会,尤其是近来状态正佳的莱万在面对打空门机会时,竟然离奇地将球打偏……

但俗话说事不过三,拜仁的高效进攻也终于取得成效:比赛第16分钟,拜仁将球推至前场,由库蒂尼奥在禁区左侧肋部送出过顶挑传,后点无人看防的格纳布里甩开门将后小角度破门。在拜仁取得进球之后,随着比赛的深入,他们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而主队帕德博恩的斗志似乎有些消沉,徒有招架之力,很是狼狈。

不得不夸赞一下库蒂尼奥,拜仁在上半场的好机会几乎全部由巴西人策划,若不是科芒和莱万错失两次单挑门将的机会,库蒂尼奥在半场就已经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而他自己的一脚射门也曾击中对手横梁。库蒂尼奥给拜仁前场进攻带来的改变是现象级的,巴西人凭借出众的天赋和创造力,总能寻找出合理的出球路线,在实力有限的帕德博恩球员面前,库蒂尼奥几乎不可阻挡,拜仁队友们在看到巴西人状态如此出色的情况下,也都会有意将球交给他来组织。在今后拜仁的重量级交锋中(如下周中对阵热刺的欧冠比赛),库蒂尼奥的发挥将成为影响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

下半场一开始,科瓦奇就用哈维·马丁内斯和阿方索·戴维斯换下了表现一般的蒂亚戈和略感不适的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哈维·马丁内斯出场保证防守的情况下,同时也解放了基米希前插进攻的特点,科瓦奇在本场比赛启用哈维·马丁内斯,也许是下周欧冠启用西班牙人的一个信号。场上局势更加稳定后,拜仁很快就再下一城:第55分钟,解放进攻特点的基米希在禁区弧顶送出挑传,格纳布里反越位成功将球做到门前,跟进上来的库蒂尼奥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但在领先之后,拜仁很快就犯了防线走神的老毛病。第68分钟,普勒格利用一次快攻为帕德博恩扳回一球,要知道,这可是帕德博恩在对阵拜仁时打入的第一粒德甲进球。而在这粒丢球的防守过程中,整场表现还算稳健的博阿滕明显出现了盯人不紧的疏忽。

扳回一球的帕德博恩杀得兴起,急于扳平比分的心理让他们再次忽视了对防线的保护,而冷静的莱万就利用对手的漏洞为拜仁再下一城:聚勒在后场一脚似传似解围的出球找到了前场的莱万,后者通过机敏的跑位和强壮的身体拼出一个单挑门将的机会,这次波兰射手没有脚软,以一次冷静的挑射打入近六场比赛的第10粒进球,而莱万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进球上双的球员。

而在第84分钟,帕德博恩利用角球机会把球传至禁区,拜仁防线解围不远,插上的柯林斯迎球怒射,球呼啸着高速窜入拜仁球门,帕德博恩将比分扳成2比3。但最终拜仁还是凭借着老道的经验稳住了场上局势,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虽然本轮取胜后登顶德甲,但拜仁目前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此役在进攻左倾的情况下,右路的格纳布里形单形只,与他搭档的帕瓦尔不管是在对于进攻的帮助或是默契程度上,都还需要进一步磨合,球队防线容易走神的老毛病仍需要改善。在下周中对阵热刺的欧冠小组赛中,拜仁不管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1-诺伊尔/5-帕瓦尔、4-聚勒、17-博阿滕、21-卢卡斯·埃尔南德斯(45’19-阿方索·戴维斯)/6-蒂亚戈(45’8-哈维·马丁内斯)、32-基米希/22-格纳布里、10-库蒂尼奥、29-科芒/9-莱万(80’25-穆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程前

体坛加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