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收获世锦赛首枚奖牌 王峥女子链球摘铜

王铮09-29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有点遗憾,不是因为只拿了铜牌,而是觉得自己可以表现的更好。”在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2019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结束后,中国选手王峥这样说到。六投却出现了三次砸网犯规,最终收获铜牌,这对于以稳定著称的王峥而言确实难言满意。

作为中国女子链球的领军人物,本次多哈田径世锦赛是王峥的第四次世锦赛之旅。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王峥排名第4,两年后的北京,她并没能在家门口收获奖牌,名列第5。而2017年在伦敦世锦赛,已经逐渐成熟的她终于拿到了个人第一块世锦赛奖牌,那一次她以1.92米的劣势输给了比自己大两岁的波兰名将安妮塔·沃达雷兹克,收获一枚银牌。

又是两年的苦练,当听说波兰老大姐将缺席多哈世锦赛时,王峥自然希望可以拿一次金牌,而这个消息也是个双刃剑,同时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好在有教练帮忙,王峥才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可以专注于训练和比赛。

今年的世锦赛之前,王峥的最好成绩是在沈阳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投出的76.26米,当时的她对于世锦赛也是充满期待。不过,对手方面,即便没有沃达雷兹克,但是美国的普莱斯、安德森和贝丽以及另一位波兰选手乔安娜·费奥多柔都在今年投出了超过王峥的成绩,其中普莱斯更是投出了78.24米。

果不其然,在2019田径世锦赛女子链球决赛中,普莱斯成为了所有人的压力来源,她第一投就投出了76.87米的成绩,给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身上都“压了一座山”,除她之外,波兰的费奥多柔也在第一投投出了76.35米,暂列第二。

预赛轻松晋级的王峥,第一投只有72.94米,绝对不是她实力的体现,但由于擦了网,能有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而王峥也正是这样想,觉得那就可以放手投了。但向来稳定的她却放的太开,太想发力,结果第二投和第三投接连砸网犯规,没有成绩,而普莱斯在第三投投出了77.54米,这已经可是排在她自己创造的今年最好成绩之后,位列第二。

对手这样的表现,也确实给王峥带来了一些影响。虽然在教练的场外指导下,王峥第四投和第五投成绩步步提升,达到了74.76米。在王峥最后一投前,这个成绩已经帮助她锁定了一枚铜牌,但是在背水一战的最后一投上,她再次犯了老毛病,用力过猛,转的太过,结果第三次砸网,犯规没有成绩,这也让王峥的最终名次定格在了第三名。

“其实普莱斯本身就具有78米甚至79米的实力,再加上其他几个对手,这次世锦赛竞争挺激烈的,”王峥说虽然竞争激烈,但是王峥说她自己并没有做到最好,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精神面貌,她都没能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这比没有拿到金牌更让她遗憾。而当有记者问到如果没有那些失误,她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成绩,王峥觉得应该可以投到76米,“不管是体能还是拿球以及心态,我觉得状态都挺好的。教练还一直在鼓励我,但就是太想好好表现自己,反而没发挥好,所以遗憾就遗憾在这了。

尽管没能比上一届世锦赛的成绩再进一步,但王峥的这块铜牌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多哈田径世锦赛上首枚奖牌。而谈及明年的奥运会,王峥觉得沃达雷兹克回归后,竞争将更加激烈,几名实力强劲的对手实力都在七十五六米以上的水平。因此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自己,做好过程,当然也要去拼,只是不能再像这次一样对结果想太多,而失去了原本该有的东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