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弱旅中国女排仍需专注 立足自身争取11连胜收官

陶渊09-29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3比0横扫塞尔维亚女排之后,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卫冕世界杯成功。所以在面对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女排时,中国队或许会大量锻炼替补队员,为2020东京奥运做准备。

无论哪套阵容出战,中国女排的实力都在阿根廷队之上。所有出场的队员们都需要保持专注,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用11连胜为世界杯收官。自2011年以来,阿根廷女排与中国队在世界各级赛场交手过8次,中国队取得7胜1负的成绩。唯一的败绩来自于二线队伍主打的201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

阿根廷女排在2019年展现了一定的竞争力,泛美女排锦标赛,她们曾先后战胜阵容不整的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不过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球队境遇不佳,仅取得了2胜8负的战绩,实力与中国女排存在不小的差距。

中国女排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冠军,但全队尚未到懈怠之时,打好每一场比赛,利用比赛机会,为2020年东京奥运磨练阵容也有意义。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中国队恐怕会轮休部分主力,替补队员应能获得大量登场机会。

所有队员登场后都要保持专注,力争在比赛中将技战术水平发挥到最佳水平。阿根廷女排的发球具备一定的冲击力,老将尼泽蒂奇目前凭借19次发球得分,高居发球榜第一位。中国女排在接发球环节需要做好困难准备,受到冲击时保持冷静,尽量互相弥补,争取尽快渡轮。

同时世界杯虽然接近尾声,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选拔尚未结束。奥运参赛仅有12个名额,中国队主力阵容相对明朗,但替补席上谁能杀出重围,考验早已经开始,谁也不能松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