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2日:中国金银铜奖牌大丰收 美国入账2金

壮壮09-29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8日,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当日一共产生了6块金牌,中国队拿到了1金1银1铜,其中梁瑞和李毛措包揽了女子50公里竞走冠亚军,王峥夺得了女子链球第三名。美国队摘得男子百米和女子链球两枚金牌,科尔曼以9秒76称雄男子百米,日本、荷兰和牙买加各入账一金。此外,美国4x400米混合接力队在预赛中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女子50公里竞走一共有2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李毛措、马发颖和梁瑞三人。半程过后,梁瑞和李毛措开始加速将其他选手甩开。特别是梁瑞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以4小时23分2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拿到了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李毛措以4小时26分40秒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吉奥吉排名第三,中国另一位选手马发颖排在第五位。

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三位选手王钦、牛文斌、罗亚东冲击奖牌失败,牛文斌以4小时05分36秒排名第四,罗亚东以4小时06分49秒排在第五,王钦则未能完成比赛。日本名将铃木雄介以4小时04分20秒夺得冠军,葡萄牙选手维埃拉以4小时04分59秒屈居次席,加拿大人达芬排在第三位。

女子链球决赛,中国名将王峥以74米76的成绩获得季军,继上届世锦赛拿到亚军后再次登上领奖台,罗娜以72米04排名第八。美国选手普莱斯以77米54摘得金牌,波兰选手费奥多罗以76米35夺得银牌。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美国名将科尔曼以9秒76的绝对优势首次加冕世锦赛冠军,美国老将加特林以9秒89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以9秒90排名第三。中国两位选手谢震业和苏炳添在半决赛均遭淘汰,其中谢震业的成绩为10秒14,苏炳添则只跑出了10秒23。

男子跳远决赛,中国选手王嘉男以8米20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获得第五名,牙买加选手盖尔以8米69的佳绩夺冠,美国人亨德森8米39获得亚军,古巴天才埃切瓦利亚以8米34获得季军。女子10000米,荷兰选手哈桑以30分17秒62的成绩夺得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迪以30分21秒23成绩获得亚军,肯尼亚人迪洛普排在第三位。男女4x400米混合接力预赛,美国队以3分12秒42排名首位,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及格线为5米75,中国三位选手出战,结果黄博凯通过5米75横杆拿到决赛门票,丁邦超和姚捷则遭淘汰。女子800米半决赛,王春雨以2分02秒84排在第19位无缘决赛。

女子百米预赛分为六个小组,小组前三以及其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六人进入半决赛,中国三位选手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发挥不错,均顺利过关。其中梁小静以11秒18获得第5小组第二直接晋级,韦永丽和葛曼棋均跑出了11秒28,排名第18和19位,也拿到了半决赛资格。

文/壮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